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確幸變貴!晴光紅豆餅、夜市名豆花漲價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20:02

平價的甜點小確幸要變貴了!因為奶粉、紅豆和紙袋等原物料價格近期不斷飆漲,漲幅將近2到3成,讓知名的晴光夜市紅豆餅也撐不住,公布從12/1起原本一顆紅豆餅12元,要變成15元,另外寧夏夜市知名豆花店「杉味豆花」加配料也漲5元,甚至有其他豆花業者,因為成本太高,乾脆停賣豆花品項。

圖/TVBS

 
顧客:「紅豆跟奶油各10個。」

下午茶時間紅豆餅店大排長龍,都是來買知名晴光紅豆餅,主打內餡多、價格實在,但即將要變貴了。

店員:「因為原物料都在上漲,像是奶粉或是奶油,還有紅豆也上漲。」

 
不管什麼口味,之前4年都維持一顆12元,買10送1,但12/1起,一顆變15元買5送1,等於一個就漲25%。

圖/TVBS

民眾:「我覺得很合理,因為它紅豆餡料很多,而且現在原價什麼都是上漲,紅豆餅的話,15元我覺得也沒有到很貴,現在外面一顆20到30元的也是有,可能還是會買,但是會減少買的次數。」

另外連鎖品牌的車輪大叔,業者也坦言吃不消,研擬漲價中,因為用量最大的紙袋,近期從1050元漲到1450元,紅豆30公斤2250元飆漲到2600元,還有蛋進口糖以及奶粉漲幅都達20%到30%。

記者林莉:「因為原物料上漲,不只紅豆餅漲價了,就連我手上這碗豆花,價格也跟著提高。」

寧夏夜市知名「杉味豆花」一碗豆花,如果要搭配芋頭、地瓜等配料,選配一樣從每碗50元調漲到55元,兩樣則是75元各漲5元錢。

圖/TVBS

民眾vs.店員:「所以你們是不是有漲價,(有,我們有微調價錢)。」

 
店員也表示,因為成本上漲,不得不跟著漲。

同樣受到原物料上漲影響的還有樹林「希其」冰店,只能讓豆花下架停賣,板橋名店豆花伯,每項產品調漲5元,家庭號豆漿10元,其他豆花業者也坦言,近期花生就漲了5%,最重要的黃豆漲10%,紙碗15%,燕麥20%,成本壓力讓這些平民美食,不得不跟著漲漲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甜點#原物料#漲價#夜市#豆花#平民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05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