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箱「護國神山」台積電廠務學院 首次曝光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9:41

台積電中科廠,裡面廠務學院鏡頭前首次開箱,這邊主要是訓練新進人員,透過模擬相關情境,找出解決辦法,經過一連串測試,最後上線值班實際操作,至於大家最好奇的薪水,護國神山低調表示,進來就知道。

圖/TVBS

 
記者許祐祥:「鏡頭前難得開箱『護國神山』的廠務學院,目前這一間氣化中心,就有不少台灣的工程師,正在上課模擬。」

廠務學院經理鄭昭平:「包含處理後,它是怎麼樣在流動的,那當然裡面還有水,因為我們不會用真正的化學液體。」

台積電講師說,每間教室都規劃3大區塊,包括講授上課區,學生操作區以及可拆卸區,藍色LED燈能夠指出液體流動方向,原物料從2樓經過混酸桶再到閥箱,最後是學員實際處理面對。

 
學員身穿B級防護衣,講師在一旁講解,若真的在廠區碰到問題,危機處理該怎麼解除。

講師:「來去作調整。」

除了氣化中心,重頭戲是這個。

圖/TVBS

記者許祐祥:「廠務學院裡面有一個VR教室,學員可以透過模擬器,來模擬各種情況。」

台積電員工黃姓學員:「模擬手去拿實際上的工具,然後去做相關的應變,透過虛擬實境的話,你可以很真實的那種感覺,去做每一個步驟,後面應該是接哪一個步驟這樣。」

學員透過VR技術,能模擬突發狀況,包括氣體外洩火災故障排除。


 
記者許祐祥vs.講師:「(有沒有看到?),有那邊那邊火災,(對對對)所以我要怎樣?拿這個?」

來廠務學院的不只本土員工,美國亞利桑那的外籍工程師,也來水訓練中心進行為期5天的課程。

廠務學院經理鄭昭平:「開起來,現在就代表他們在講這個區塊。」

廠務學院透過顏色區分,氣化中心以綠色為底,水中心是藍色電力則是以橘色呈現,一旁是專利牆上頭寫著發表人。

廠務學院經理鄭昭平:「從18年我們就把它放在這邊訓練上面。」

 
圖/TVBS

台積電說廠務學院,可以讓新人資深工程師主管階級,進來補強弱項,採取12人以下小班制,要學員確實取得認證。

廠務發展處副處長范恩祖:「(今年培訓的)其實是500人以上,因為課程還沒結束嘛,其實還在繼續,而且這個課程也會越來越多樣化。」

台積電每季都整理相關專刊,至今有750篇文章發表,從2015年草創到2019年完備廠務學院,目的就是讓員工,透過模擬從做中學回廠區能直接上線勝任工作,至於民眾最好奇的年薪跟年終,護國神山回應這是機密,進來就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積電#廠務#護國神山#VR技術#模擬#虛擬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432

0.3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