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師轉行當外送員喊「財富自由」!9個月後退坑原因曝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7:32
有網友從事外送員9個月稱財富自由。(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從事外送員9個月稱財富自由。(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美食外送平台受到宅經濟的加持,近來非常興盛,也讓許多行業的人轉行當起外送員,有一位曾經當過老師的外送員,在臉書中表示自己當了9個月的外送員,不過現在因為一些因素要退坑,這則貼文也引起了不少外送員的共鳴,並且獲得熱議。

網友表示自己要離開外送員的行列。(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超值錢地段驚見「台北城中城」 外送員見1恐怖景象怕爆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外送員的奇聞怪事》中發文表示,自己曾經擔任一名幼教老師,不過她認為台灣幼教環境差,工時長、薪資少且雜事一堆,原先想到澳洲工作,卻因為疫情去不了,是從今年2月底開始就跑外送過日子,不過她也意外發現外送工作很有趣,她將外送工作與幼教的工作相比表示「就算遇到態度不好的人,反正我跟他相處也就那短短時間,如果是遇到小惡魔,整天10小時相處真的很可怕」,直喊外送比幼教「好太多」,更說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更多新聞:外送「月跑200單」卻領7千? 原因曝遭嗆翻:不意外

 
原PO指出,自己每天大概只跑6小時,「不拒單且最喜歡遠單」,她表示跑遠一點還可以吹風看風景,假日因為有加碼會跑整天,更說「那時真的覺得財富自由了」,不過她指出,平台後來的制度改變「連加碼都沒有,現在變相減薪越減越誇張」,因此決定做了9個月後就退坑了,直言「再怎麼佛系也不想當奴」,原PO說即便她不當外送員了,她還是依然會點外送,表示「只能用這種方式來支持你們,大家都辛苦了」。

不少網友認為外送平台變相減薪。(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點外送收「焦黑刮皮雞排」店家喊正常 網氣炸轟:抵制

該則貼文引起不少外送員的共鳴,紛紛留言表示「真的,回想幾個月以前真的可以賺好多.....」、「我也退一半了,太難跑了一直減薪」、「原本的金額,跟現在的金額落差太大」、「我也是佛系跑單!跑到佛也發火了,我也退坑了」、「恭喜您棄坑,台灣從外送員到店家都奴性堅強,所以想要讓平台有所改變,起碼短時間內不可能,只有當(大部分)雙方被平台榨乾到最後一滴血,才有『些許機會』改變現況」、「短期可啦,長期還是勸你找份穩定的工作」、「棄坑是對的!我現在也只有偶爾沒事有加碼才會跑個一兩小時的,否則根本不划算!油錢保養費加上車子的折舊以及風險,這算下來怎麼都不划算」。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送員#轉職#轉行#退坑#棄坑#減薪#外送平台#拒單#財富自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92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