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南下八堵交流道 轎車分流併排挨罰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9:18

中山高速公路南下1公里處的八堵交流道,上下班車流量很大,駕駛人在左、右轉前都會自動分流,讓原本的單線車道變成兩線車道。不過這樣其實違規,因為單線車道不能併排車輛,而且由於道路寬度不足,有些駕駛還會被檢舉車輪壓到路邊白線,被罰款3000元,荷包失血引起民怨,只希望能盡快增加車道、改善狀況。

圖/TVBS

 
開車下交流道,自動分兩邊,看起來無異狀。

不過就有駕駛,日前收到罰單,因為併排,不小心輪胎壓白線而受罰。

民眾:「這邊已經習慣了,開十幾年都這樣啦,以前的建設,不然你這邊要拓寬,大家就沒話講,檢舉達人無所事事。」

 
圖/TVBS

這是在國道,南下1公里處的八堵交流道,平常上下班車流大,前往七堵、暖暖區的車輛要左轉,往基隆長庚醫院、大武崙,與新北萬里、金山的車輛要右轉,因此駕駛都會自動分流,讓原本的單線車道變成兩線車道,避免回堵塞到高速公路上。

不過這其實只有一線道,受限道路寬度,轎車容易壓白線會被罰3千,另外如果轎車為未依規定行駛路肩最高罰6千元,單車道併排行駛最高罰1800元,用路人荷包失血,抱怨連連。

國道一隊警察隊小隊長許明哲:「就目前的法規,你還是要依序作排隊的工作。」

圖/TVBS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林炳松:「這個寬度大概八米,八米扣掉路肩50公分的話,大概可以畫兩個車道出來,但是這兩個車道的話,我們會去考慮結構荷重的問題,因為這個橋是麥帥公路時代建的橋,到現在也五十多年了。」

不過連警車都不小心併排分流,也難怪民眾收到罰單,實在難接受,也盼能增加車道改善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車#併排#高速公路#車流量#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1556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