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太魯閣號事故」追蹤報導 獲卓越突發新聞獎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3 17:16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頒奬典禮。(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YouTube)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頒奬典禮。(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YouTube)

卓越新聞獎基金會今(23)日頒發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TVBS新聞團隊在突發新聞獎項中入圍兩項,分別為即時新聞的「遠距離」挑戰!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追蹤與513大停電,其中太魯閣號事故追蹤獲得評審肯定抱回獎項。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49死、247傷,除了意外本身是台灣鐵路交通史上最嚴重的死傷意外,4月2號是清明連假第一天,鐵路、公路因為這起事故幾乎癱瘓,大大增添採訪難度!「太魯閣號事故」不是新聞史上首個重大事故,但受到交通阻礙,記者遲遲難抵現場連線,跟以往重大事故即時報導模式有很大不同。

 

TVBS新聞團隊獲得評審肯定。(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YouTube)

因為事件持續發展,TVBS新聞團隊透過接力連線,滾動式報導最新進展,比新聞帶更即時。以「說新聞」方式,多面向、深度解析事件發展,主播和記者的每一個問答,都是不同切入角度,呈現事件各個面向。透過動畫還原事發經過,還有台鐵說明、救難狀況、事故後乘客停電受困等多種面向;也還有小專題,借鏡日本鐵道事故後的檢討與改進,提供觀眾不同的思考角度。

評審認為,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於上午9:28,10:05第一次報導,即有觀眾提供的照片和地點示意圖。10:38已有隧道畫面,並且呈明是撞上邊坡的工程車。以突發新聞最重要的時效和正確性而言,實屬難得。評審再提到,TVBS在事故發生後,迅速掌握關鍵事實,資訊完整、人力調配恰當、現場連線表現沉穩,是處理突發事件中相當好的教材。

 
TVBS新聞團隊獲得卓越新聞獎殊榮。(圖/翻攝自財團法人卓越新聞獎基金會YouTube)

TVBS記者張允曦表示,感謝卓越新聞獎肯定,我們從18、19、20屆都入圍同一獎項突發新聞獎,很高興今年能把獎項抱回家,也謝謝卓新獎對於電視新聞在即時新聞上的肯定。對於報導為什麼稱做即時新聞的「遠距離」挑戰,張允曦說明,新聞團隊在3點抵達現場,3點前是靠新聞部所有同仁提供和整合,通力合作非常多資訊,才能帶給電視機前的觀眾第一手訊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聞獎#報導#太魯閣出軌#台鐵#TVB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87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