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華區土地嘸人繼承!子孫收稅單驚呆:曾祖父已過世百年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2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2 14:42
民眾收到地價稅單才驚覺有未繼承的土地。(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TVBS)
民眾收到地價稅單才驚覺有未繼承的土地。(示意圖、與本新聞事件無關/TVBS)

目前是地價稅繳納時節,台南市卻有民眾接獲地價稅單,竟是已經去世百年的曾祖父名下土地,由於過去從未接到稅單,家人們都不知道有這筆土地。對此,市府財稅局說明,清查地籍時發現這筆未繼承的土地,並在找到繼承人後寄送稅單,後代子孫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可以辦理繼承。

更多新聞:267戶年所得逾200萬卻免繳稅 財長:會定期查核

 

11月是地價稅繳納時節。(圖/TVBS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南市安平區這名李姓男子,日前接到稅單後相當驚訝,因為上頭的納稅人竟是他早在日治時期就過世的曾祖父,且該土地位於台南安平風景區的正中心精華地段,雖然只是一小塊畸零地,不過近年安平區的地價大漲,如今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可以辦理繼承。

李男表示,家族世世代代都沒發現有這筆土地,之前也從未接過稅單,好奇查詢後才確定真的是曾祖父名下的土地;不過他也坦言,由於土地面積不大,加上多數是公設保留地,是否辦理繼承還在與家人討論中。

 
更多新聞:北醫大爆集體作弊!學生期中考「手機查資料」還討論答案

未繼承的土地若長期未繳稅,後代子孫只要繳清積欠的5年稅款,就可以辦理繼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財稅局指出,地價稅徵收截止日期到11月底,全市大約還有10萬筆土地尚未辦理繼承,市府每年都會透過各種管道,嘗試找到土地所有或使用人來繳稅,雖然類似案例不多,但只要找到人約有60%都會繳稅;而後代子孫要辦理繼承前,必須先取得納稅證明,若已長期未繳稅,財稅局則會追繳5年的欠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價稅#稅單#土地#繼承#台南#財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48

0.1308

0.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