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母「養兒防老」斬女兒桃花 友嘆:照顧一輩子到死

編輯 彭玉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1 05:25
一名網友表示朋友因為父母「養兒防老」觀念嚴重,影響到自身女兒的幸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表示朋友因為父母「養兒防老」觀念嚴重,影響到自身女兒的幸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以前人常說「養兒防老」,父母希望養育孩子成年後,迎接退休生活時能夠享福,但如果防老觀念過分扭曲,而影響到兒女的幸福,作法恐怕就太過偏激。日前一名網友分享自身經歷,她表示,朋友的父母為了能夠持續被女兒供養,不讓對方跟異性接觸,導致她無法找到另一半。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自身朋友的經歷。(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2公社」發文,講述自己有一名關係很好,情同姊姊的朋友,現年已經30歲卻還未婚,進一步得知,是因為對方是獨生女,父母不准她保養、化妝、甚至還規定門禁時間,就是為了要讓她跟異性完全阻隔,讓她嫁不出去,「這樣就會留在家一輩子照顧他們到死了。」

更多新聞:劉德華曾被背叛險破產 「不想提到她」唯一女徒弟近況曝

該名網友表示,面對父母的情緒勒索,對方恐有憂鬱傾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此之外,她表示已不只一次勸對方要挺身反抗,為了自己的人生努力,但她因為長期受到父母的情緒勒索,原活潑開朗的個性,也變得沉默寡言、面無表情,已無反抗之意。原PO進一步表示,對方是一名稍加打扮就算是氣質美女,去酒吧也會被搭訕,而現在對方卻放任自己崩壞。
 

更多新聞:破解迷思「吃飽就拉等於瘦」 醫曝2疾病容易虛胖
 
原PO指出,從近期與對方的聊天紀錄中,她感受對方已經有憂鬱傾向,因為她表示「想要人生重來」,雖然事後解釋是開玩笑,但還是令她十分緊張,因而求助詢問網友,「是否要衝到她家找對方的父母理論?」

不少網友紛紛回應表示,對方父母行為偏激。(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對此,有網友認為原PO的朋友應該要獨立,留言表示「看她想不想改變,若有工作,有薪水,就直接搬出來就好」;也有不少網友感嘆,「曾經我也經歷過,還好我走出來了」、「有這種養兒防老的觀念,我覺得好可怕,生兒育女是責任也是應盡的義務,若孩子未來願意主動孝盡自己,是孩子的一片心意,但是不應該是強求他們,更不是給他們壓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情緒勒索#教育#單身#孝順#父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94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