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測心酸的?罕病4%驗不出醫院獲免賠 父怒:正義遠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8 20:01

高雄一對夫妻,四年前懷孕產檢時自費做了罕病基因檢測,當時醫院告知沒有問題,但隔年卻生出一名重症罕病兒,讓夫妻倆怒告醫院疏失,求償800萬。但案件二審到了高雄高分院卻逆轉,法官認為,醫院有4%機率檢查不出來,因此改判醫院免賠,讓女童父親受到打擊,認為正義已經越來越遠。

圖/TVBS

 
才3個月大的小女嬰,被診斷患有罕見疾病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虛弱的身軀,放在保溫室裡、戴上呼吸器,甚至慢慢連進食都有困難,得靠呼吸器和抽痰器維生,家長懷疑是醫院產檢出包。

圖/TVBS

女童爸爸:「我們把檢查小孩是不是健康這件事情託付給醫生,但是卻生出了不健康的小孩,醫生跟法官講說,檢查本來就沒有百分百,然後法官信了。」

在四年前,高雄一對夫妻,在太太懷孕兩個月的時候,自費做了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檢驗,檢查結果沒問題;隔年卻生出了重症SMA的罕病女兒,夫妻倆認為醫院檢驗有誤,提告求償800萬,去年高雄地院一審判賠360多萬,但案件到了高分院,卻大逆轉。
 

高雄高分院審判長:「檢驗所對於樣本檢驗報告沒有過失,那產檢的醫院,出據的正常的檢驗報告,因此認為檢驗所跟醫院都不用負連帶損害責任。」

圖/TVBS

醫院完全無責,法官採信醫院提出檢驗中有4%的機率是測不出來,讓自費產檢的夫妻檔,不但花了錢、還生出了罕病兒,甚至因為敗訴,最後需要負擔訴訟費。

女童爸爸:「判醫生無責,結果我還必須要支付對方訴訟費,這個不叫正義,這個叫加倍欺負受害人。」

肌萎縮症病友協會社工楊筌傑:「這個平常的開銷,這個一定要換加上營養品的部分,七八千塊可能就(跑不掉)。」

按照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開銷,而且SMA是不可逆的,只會越來越嚴重,尿布和營養品,一個月至少7、8千基本開銷,另外,還有輔助器具也是一筆負擔,對家長而言,未來的每一步都是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罕病兒#求償#免賠#打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25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