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萌!國中教室出現貓頭鷹旁聽 師生驚喜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1: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1:41

基隆一所國中昨天(16)早上七點多,學生進教室的時候,突然發現電視支架上,停留一隻貓頭鷹。而且似乎一點也不怕人,同學趕來合影或上課,也沒有被嚇走。原來是領角鴞,平常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是台灣唯一能在都市見到的貓頭鷹,也讓全校師生紛紛趕來觀摩,順便進行生態教育。

圖/TVBS

 
學生低著頭專心上課,不過教室內卻出現神祕嘉賓。

戴著口罩,開心在鏡頭前比YA,有隻貓頭鷹,遠遠站在榮譽榜前的架子上,讓學生又驚又喜。

同學翁瑾義:「這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因為第一次看到這種鳥會停在我們這邊,後來大家整個放學了,這邊都沒有人,牠就自己飛走了。」

 
圖/TVBS

基隆市一所國中,16日早上七點多,學生上學開門進教室,突然發現,一隻很可愛的領角鴞貓頭鷹,站在電視的架子上一動也不動,似乎一點都不怕人,連教室同學全都坐滿,也沒有被嚇走還一起上課,還剛好呼應最近國文的課程,

導師周彬彬:「那剛好可以搭配,最近上的一篇課文,叫做梁實秋的鳥,我們也覺得牠毛茸茸的很可愛,但真正最重要目的,還是要讓牠回到自然。」

這隻領角鴞Otus bakkamoena,是二級保育類動物,屬於夜行性的中小型貓頭鷹,棲息在1200公尺以下低海拔的闊葉林中,平常生活環境最接近人類,是臺灣唯一能在都市內見到的貓頭鷹。

圖/TVBS

同學蔡昕蓓:「因為我們學校是在比較山區的地方,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樹木,會吸引各種不同的鳥類來學校。」

校長黃明智:「生物老師也有趁這個機會教育,來解說這個領角鴞牠的習性。」

貓頭鷹緩緩轉動頭部,模樣實在可愛,原本偶爾會停留在校園樹叢間,這回突然出現在教室裡休息,也讓全校師生紛紛好奇趕來觀摩,進行一場近距離的生態教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貓頭鷹#領角鴞#觀摩#合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789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