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舞台劇門票秒殺 LINE轉帳「讓票」竟是新詐騙!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6 20:01

高雄一名劉小姐想要和朋友看舞台劇,但沒有搶到票,就在FB社團上,發現有網友要讓票,開心私訊購買,對方要求透過LINEPay轉帳,沒想到錢轉過去後,賣家隨即把她封鎖,訊息不讀不回,讓票的訊息也遭刪除,劉小姐才驚覺上當,到警局報案。

圖/TVBS

 
在臉書直播中,現場來一段表演,這是即將在新北和高雄加開的舞台劇,門票15日開賣,五分鐘秒殺,讓許多粉絲敲碗等清票

記者林佑璇:「沒搶到舞台劇門票,看到有網友要網路讓票,好開心,沒想到雙方透過LINEPay要轉帳,才發現是一場詐騙。」

就是臉書社團的這段PO文,說自己有高雄場售1500區連四要讓票,劉小姐沒有多想,私訊對方,確認要購買之後,王小姐要求提供會員信箱,並提議要用LINEPay轉帳,因為對方票價沒有提高,讓劉小姐不疑有他,直接匯了4500元,但等了一個多小時,對方卻不讀不回,劉小姐才驚覺被騙了

 
被害人劉小姐:「跟她說就是如果再沒有給(票)的話,我就會去報警,那結果回去再去找她的FB,那她就已經把我封鎖掉了。」

圖/TVBS

讓劉小姐氣憤的是,這名賣家涉嫌詐騙後,朋友再私訓她,她還說自己有票,還再繼續騙其他人,真的很可惡,而舞台劇官網,也在臉書提醒,粉絲不要買黃牛票,有發現可以向官網檢舉,因為類似案件層出不窮

鼎金派出所副所長林建志:「Line詐騙是透過綁定實體帳戶,這個很容易遭到警方的追查,可是她設的這個斷點,讓警方發文去追查的時候,會有延遲的效果。」

圖/TVBS

LINEPay轉帳好方便,只要雙方都有綁定且互為好友,輸入金額就能夠及時轉帳,但令警方納悶的是,LINEPay轉帳是需要實體銀行帳戶才能轉,而且都會有交易紀錄,因此要查出賣家其實不難,但只是因為帳戶是金融卡,再按下確認同時,錢就出去了,想拿回來恐怕就沒這麼簡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舞台劇#秒殺#讓票#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0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