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叮叮噹!荷蘭製38顆銅鐘測試中 大港橋鐘聲飄揚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5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5 13:23

高雄駁二的大港橋附近,最近有一個大型公共藝術亮相,由荷蘭製造進口,總共38顆音樂銅鐘,其中37顆有音階,能演奏樂曲,另外1顆搖擺鐘能報時,聲響能傳到好幾公里遠。近期測試演奏不同樂曲,預計12月耶誕節和跨年夜就能搶先聽到鐘聲,明年1月正式啟用。

圖/TVBS

 
小星星的旋律在天空中迴盪,還沒到12月,就有濃濃耶誕節氣氛。

叮叮噹的聲音不斷響起,總共38顆音樂銅鐘,高高掛在高雄大港橋周圍,還沒正式啟用,已經很吸睛。

圖/TVBS

附近遊客:「這應該新的,最新的大家都會很期待。」
 

附近遊客:「聽說是荷蘭的設計師設計的,如果高雄大港橋這裡多了這樣的廣場,應該是老人家散步的好地方。」

不只享受海景視覺饗宴,加上聽覺雙重享受,這38顆音樂銅鐘遠從荷蘭海運進口,由港務公司和文化局設計的「公共藝術計畫」,耗資5千5百多萬元,總共680公斤重,其中這顆銀色搖擺鐘最特別,沒有音階,不過報時聲響能傳好幾公里,其他37顆固定鐘,負責演奏樂曲。

圖/TVBS

銅鐘建築師侯慶謀:「這37顆固定鐘,是每一顆鐘都有一個音階,到了當代其實它已經慢慢轉換成電子驅動,會透過電力,就是透過電子鍵盤,透過磁性的鐘錘通電後來敲擊鐘。」

記者宋佳娟:「在高雄大港橋一次引進38顆音樂銅鐘,預計明年1月會來正式啟用,不過在耶誕節之前就能搶先聽到。」

搭上過節氣氛滿滿的耶誕節和跨年夜,預計12月底大港橋周圍就會響起祈福鐘聲,明年1月新年之前也會正式啟用,也讓高雄再添增新的打卡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荷蘭#銅鐘#音階#樂曲#鐘聲#大港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9

0.1077

0.2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