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400學生已打BNT第2劑 國一女學生48天內險挨4劑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2 15:21

疫情指揮中心暫緩12歲到17歲的中學生,接種第二劑BNT,基隆一所完全中學,竟然搶先讓400名學生完整接種!就有家長擔心,會造成嚴重不良反應。對此,校方說明,全都按照流程走,施打完才知道暫緩;基隆衛生局則回應,會再檢討流程、對這些學生加強健康監測。

圖/TVBS

 
在校園奔跑學生活力充沛,中央暫緩12到17歲少年,接種第二劑BNT疫苗,其它縣市也都還沒收到中央給的疫苗,只是基隆這所完全中學,已經接種完畢。

學生家長:「後知後覺,請問發生如果發生什麼事情的話,那誰要負責。」

學生家長:「那我心裡就很納悶啊,我的孩子都已經打完第二劑,你現在跟我說你要暫緩施打,直接施打是當白老鼠嗎。」

 
圖/TVBS

家長很不滿,如果學生身體出狀況誰要負責。

因為基隆這所學校400個學生,9月24日打了第一劑,10月29日緊接著又施打第二劑,只是國一女學生,在兩劑BNT之間,又打子宮頸癌疫苗,原本預定這個月10日還要打流感,短短48天就打4劑,好在家長及時發現緊急通報踩煞車。

基隆市議員林旻勳:「他們現在是覺得很緊張,因為第二劑的這個BNT疫苗,其實他的心肌炎的好發率,大概是第一劑的十倍,家長非常擔心說,其他學校都沒有打。」

圖/TVBS

學校則是回應,全都按照程序走施打完疫苗中央才宣布延期。

基隆衛生局科長郭香蘭:「我們手邊有疫苗,本來就是可以依照行程去撥用,我們的量那時候是夠的,他們到我們那個來領用時候,我們就是有撥給他。」

基隆衛生局稱是中央政策變動,臨時從間隔4個星期放寬到10個星期,都是按照流程去撥用,也會再檢討流程,對已經施打的四百多位學生,加強健康監測,還好目前沒有不良反應回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疫情#疫苗#接種#BNT#學生#宣布#健康#基隆#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71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