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4期疫苗今開打「莫粉」如願 疫苗注意事項看過來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3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3 14:46
「莫粉」等好久第14期終於打到(圖/TVBS)
「莫粉」等好久第14期終於打到(圖/TVBS)

第14輪新冠疫苗,今天(13)開打,可以供施打的包括AZ、BNT、還有好多「莫粉」苦等已久的莫德納疫苗第一劑。這也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睽違3個月首度開放莫德納第1劑,有79.6萬人符合資格,可於第14輪預約接種。《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三款疫苗相關接種後可能副作用以及注意事項。

從今年8月,國內第5期開放65歲以上民眾接種莫德納疫苗第一劑,距今已經過了三個月,終於指揮中心在第14輪開放全年齡接種,包括43.3萬名苦苦等候的莫德納鐵粉,以及同時選擇莫德納及AZ的36.3萬人,都有機會在本期預約接種。 

mRNA疫苗第一劑副作用症狀比較輕微,大多是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圖/TVBS)

而接種mRNA疫苗(包括莫德納、BNT)以及AZ疫苗,副作用也有些微差異。mRNA疫苗第一劑副作用症狀比較輕微,大多是接種部位疼痛、紅腫、其他可能反應包括疲倦、頭痛、肌肉酸痛、畏寒、關節疼痛等,通常會在數天內消失,如果有發燒情況,一般來說48小時可以緩解。

打完疫苗出現嚴重副作用應盡快就醫(圖/TVBS)

至於AZ疫苗,衛福部疾管署也提醒,過去曾經有過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或是肝素引起的血小板低下症者,應該避免接種。而AZ疫苗通常在第一劑比較會出現症狀,反應大多是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疼痛等,如果有發燒也是大多48小時內可以緩解。但是如果接種完疫苗28天內皮膚出現自發性血點、瘀青、獲釋腹痛持續超過24小時,就要儘速就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民眾#AZ#接種#BNT#疫苗副作用#莫德納#莫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28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