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到了!豆腐放冰箱「變質」 主婦反讚:煮火鍋更好吃

實習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2 06:40
豆腐可以說是家家戶戶的常備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豆腐可以說是家家戶戶的常備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豆腐可以說是家家戶戶的常備菜,好煮又好吃。近日有民眾買豆腐回家,過了幾天竟發現豆腐「變身」,擔心變質壞掉的他上網發文,結果引來老饕正解「口感更盛」,掀起熱議。

便宜易取得又可以做很多種變化的豆腐,平常冰箱裡備上一盒,在煮飯「少一樣菜」的時候非常好用,簡直是廚房好幫手。近日有民眾買了豆腐回家冰冷藏室,過幾天拿出來後,發現原本應該質地綿滑細膩的嫩豆腐,竟變成坑坑洞洞的「凍豆腐」。讓原PO不禁擔心是不是豆腐不堪久放,變質壞掉了?

 

網友不禁擔心豆腐冰久了變質壞掉。(圖/翻攝自Dcard)

文章PO出竟釣出不少也是「無心冰豆腐成凍豆腐」的網友大笑,「還以為是我發的文 ,跟我的豆腐長得一模一樣」,還有網友在下方留言說「我媽都這樣自製凍豆腐」、「之前也跟你一樣,只好加火鍋裡」、「再冰回去久一點,口感更好」。

更多新聞:冰箱放廚房會爆炸?網嚇傻戰翻 內行曝解答

 
也有食品科學系的網友出來解答,黃豆煮沸過濾變豆漿;豆漿加凝固劑變豆花;豆花定型變豆腐;豆腐反覆冷凍、解凍造成冰晶空洞,形成凍豆腐佈滿空隙的結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腐#凍豆腐#料理#家常#下廚#煮菜#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854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