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街頭「穿搭大勝台灣」?網揭殘酷現象:壓力超大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0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10:56
南韓年輕人普遍注重穿搭及外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韓年輕人普遍注重穿搭及外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韓風衣著在全球掀起潮流,就有網友發現,南韓街頭的年輕男女穿搭普遍十分有型,不過反觀台灣,似乎就比較「樸實無華」一些,因此認為南韓年輕人穿著大勝台灣;不過有人觀察,南韓街頭普遍可見一項特殊情景,是因他們「礙於一種社會壓力的結果」。

南韓街頭直播發現許多年輕人的穿搭十分有型。(圖/翻攝自《 Watchers Club》YouTube)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日前隨手滑到有人在南韓首爾江南區的直播,意外發現路上的年輕人穿著都非常好看,甚至男的帥、女的美,不少人幾乎和韓劇差不多,因此認為南韓的穿著大勝台灣年輕人,對此就有鄉民表示認同,雖然韓國的大叔、大媽和台灣一樣都隨意穿,不過年輕人是真的很重視打扮。

鄉民分析,南韓年輕人的風格都非常像,顏色、款式等一致性都很高,就算有些比較非基本款的特殊設計,在流行期間同樣滿街有,例如最近流行無扣的綁帶寬鬆長版大衣,外觀神似浴衣,「好看是好看 ,但穿起來很不方便,也不實穿 ,他們還是願意花大錢買,顯然很多人都有緊跟流行的習慣」。

台灣街頭穿著普遍各具個人風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因此鄉民推斷,南韓年輕人愛打扮「感覺是礙於一種社會壓力的結果」,代表很多人不是因為享受打扮才打扮,而是必須符合社會期望,群體壓力大,才需要去研究穿搭,「不然真的喜歡打扮的話,應該會想要更表現自己的風格才對」,這情況便可得知為何南韓的平價時尚如此發達,因為他們有很強烈的需求,「搭好又便宜的快時尚變成生活必需品,而不是一種選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穿搭#年輕人#台灣#社會#壓力#韓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9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