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得獎選手太多!獎金不夠 銀牌刪1萬銅牌刪2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9 20:24

南投縣今年全中運摘下33金20銀20銅好成績,但縣府的體育獎助學金卻減少,除了金牌個人20萬不變,銀牌9萬變8萬、銅牌5萬變3萬,金牌教練更是從15萬變10萬元,縣府表示每年編列3900萬元,今年預算未刪減,但得到獎牌人數增加,為了盡量讓得牌選手都有獎金,只好刪減。

圖/TVBS

 
球員紅土場上,奮力練習,用力揮舞球棒要得分。

划船選手賣力搖動划槳,快速在水面奔馳。

這些選手烈日下練習,就是為了在全中運得獎。

 
皇天不負苦心人,南投縣獲的33金20銀23銅,金牌數創新高,排名全國第6。

圖/TVBS

不過近期有條新法規審議,讓運動員跟教練非常無奈,議員亮出南投縣府要調降比賽獎金,金牌20萬維持不變,但是銀牌銅牌調降1至2萬不等,另外選手教練獎金則是從,百分之75調降為百分之50。

南投議員陳宜君:「但是比較可惜是,並沒有找他們(運動員)來開會,所以沒有聽到他們的意見。」

圖/TVBS

議員痛批經費不變,但是得獎人數多,就拿選手跟教練獎金額度開刀調降,對縣內運動沒有幫助。

南投教練:「減少教練獎金跟選手獎金,我覺得這樣要怎麼讓,我們基層的教練努力這個區塊。」

教練也表示賽前沒有補助,事後獎金還要被砍,真的對縣府太失望。

 
南投縣府教育處長陸正威:「每年在選手獲獎的時候,我們往往會透支影響,到學生的營養午餐等等的開支,那所以今年就配合整個的財政調整。」

縣府回應目前新法規還在審議,因為今年得獎數新高,經費透支,而教練獎金是全台最高,考量後調降,但是一切都還在審議,結果還沒確定,會聽取建議,盡力維護選手教練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全中運#獎學金#減少#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9

0.1890

0.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