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4千萬宣傳金「都在製哏圖」 藍委轟公私不分凍結預算


發佈時間:2021/11/1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0 20:49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年度行政院相關預算。(圖/TVBS)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年度行政院相關預算。(圖/TVBS)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行政院相關預算,國民黨立委質疑行政院新聞傳播處公私不分,小編更曾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提案刪減凍結新聞傳播業務預算,並要求註明政策宣導圖片的出處及來源。

幾經折衝協商,內政委員會決議凍結行政院新聞傳播業務預算新台幣200萬元,經書面報告後可動支;至於要求註明政策宣導圖片的出處及來源的提案沒有共識,保留送交協商。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部分。國民黨立委林思銘等人提案指出,行政院新聞傳播業務預算達4446萬元,但新傳處公器私用,長期任用多名臨時人員與勞務服務人員,跨足經營行政院長蘇貞昌個人粉絲頁。

林思銘的提案也指出,行政院的臉書內容貧乏,點閱數寥寥可數,但蘇貞昌的臉書卻有高點閱率,質疑公私不分,要求新聞傳播處業務預算減列1000萬元,其餘預算凍結1/2,待行政院杜絕行為並提出檢討報告後才能動支預算。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行政院的新聞業務預算年年遞減,相關人力相較以往並未增加,行政院的臉書確實還有成長空間,盼立委給予資源,若減列1000萬元恐影響政院說明政策,盼立委能採凍結預算方式處理。朝野協商最後達成共識,凍結行政院新聞傳播業務預算200萬元,經書面報告後可動支。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和吳怡玎提案,指去年行政院新聞小編在立法院製作梗圖攻擊在野黨立委,為避免行政院新聞小編使用國家公帑僅為一黨服務,要求行政院往後所做的政策宣導圖片,應註明出處及提供連結,並公布上網供社會大眾公評。

協商過程中林為洲並未退讓,堅持保留條文,因此有關行政院小編的提案保留送交協商。

此外,朝野立委也對行政院編列443.8萬元的派員出國計畫有意見,認為疫情沒緩解出國旅費幾乎用不到。幾經討論後,朝野立委決議減列派員出國計畫費用50萬元並凍結100萬元,經書面報告後可動支。(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行政院#立委#預算#林思銘#凍結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84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