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12無法開機「送修變過保」 男控:踢皮球迫認賠

記者 張蕙纖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8 19:48

新手機才用半年就壞,保固還沒過卻被拒修!台北有民眾就遇到這個狀況,iPhone12無法開機,送回購買的電信公司,業者交由授權維修中心後,再轉寄新加坡原廠,被判定「擅自改裝」不在保固範圍。但民眾說,自己根本沒拆過手機卻被拒修,求助無門。

圖/TVBS

 
投訴民眾朱先生:「就是都很新這樣子!」

手上拿著的是今年二月底才買的iphone 12pro,只用了半年,還像新的一樣,卻因為無法開機成為廢鐵。

投訴民眾朱先生:「蘋果那邊斷定說我這裡是遭竄改,中間的特約中心是跟我說,可能是誤判,幫我重新審視一次,連續三次都是判斷主機板遭竄改,我覺得很納悶。」

 
圖/TVBS

朱先生納悶的就是送修過程,9月手機無法開機,因為還在保固期,所以送回電信業者,再轉送蘋果原廠,最後得到的答案卻是一只通知,稱產品無法運作是擅自改裝所導致的結果,不在保固範圍。

投訴民眾朱先生:「他們的客服也說,誰知道有沒有可能是我自己在外面,亂改手機,壞了才去找他們。我也就正常使用打電話、用LINE、看看電影、玩玩遊戲就這樣而已。」

朱先生強調,自己沒拆過手機、沒動手腳,現在被蘋果原廠拒修,自費換主機板,價格跟新機差不多。

3C達人Tim:「如果你今天真的是主機板有問題的話,以我鄰居的例子,他是直接換一台整新機給他了。(電信業者)後送的蘋果授權維修人員已經看過了,你又給了新加坡,那你跟消費者說這個好像被破壞,我覺得是,說真的我覺得有點不合理。」

圖/TVBS

據了解,蘋果手機只要拆開檢修就會破壞防水膠條,技師一看就知道手機拆過不保固,而朱先生在台灣送維修中心沒被拒收,到了新加坡才被拒修,讓他覺得疑點重重。

電信業者則表示,當初沒有拆機檢修就送新加坡原廠,被判定不保固後,他們也協助消費者申訴,但不成功。消保官則表示,因為保固的排除條款被拒修,消費者恐怕也只能走上調解或提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Phone12#保固#拒修#擅自#改裝#無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6

0.1755

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