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鋪報紙吃飯」不衛生? 重症名醫:口水會反射性流下來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8 05:42
陳志金指鋪報紙吃飯是一件美好的回憶。(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指鋪報紙吃飯是一件美好的回憶。(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最近有名北部長大的女子隨男友回南部家中吃飯,準備享用對方母親款待的菜餚,卻看見餐桌被人鋪滿報紙,有一股油墨味道混雜其中感覺「超級噁心」,還為此跟男生吵架,引發網友為此話題「戰男女」也「戰南北」。重症醫師陳志金也針對此議題分享個人經驗,他表示聽到鋪報紙吃飯,「口水還會反射性的流下來」,並認為這是一件美好的回憶。

更多新聞:南北差異?北部女友作客他家 見餐桌這幕:超級噁心

 

陳志金醫師表示,從他認識太太開始,娘家就會這樣做,陳志金一家也這樣做快20年了,即便到現在還是會這樣。他認為這樣並不會噁心,因為「我們看的是盤中食物的美味、烹煮者的辛苦,根本不會把焦點放在『報紙』」,他認為關於這個議題,應該思考的是,為什麼那名北部女會忽略前兩項,而直接把焦點放在報紙,「即使不用報紙了,她接下來會嫌用鐵筷、鐵碗、盤子不好看嗎?」

陳志金分享自己對「鋪報紙吃飯」的看法。(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星國小學畢業考數學「終極大魔王」題 孩子寫到崩潰痛哭

 
陳志金也指出,食物的氣味早就蓋過油墨味,他表示「我們吃飯是會低著頭,但是不至於會貼著報紙聞」,他還說「報紙是用在鋪的,又不是用來吃!」不過陳志金也說若食物不小心掉在報紙上,他有時候還是會夾起來吃,但「這就取決於食物的美味與稀缺性」。

陳志金分享自家餐桌。(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更多新聞:臉書與法國媒體簽協議 將為新聞內容付費

至於為什麼不鋪餐墊,陳志金認為這個問題就跟問人家為什麼不在餐桌上吃飯一樣,他認為,像他們家都是在客廳電視桌吃飯,「你所認為的理所當然(餐墊、餐桌),並不是每個家庭的標準配備啊!」他也點出吃飯鋪報紙的優點,像是骨頭可以直接吐在上面,很好清理,或者可以順便看新聞,「看到有趣的,就會成為餐桌上的話題。」

更多新聞:白飯也有「南部吃法」? 網狂喊兒時回憶:北部沒看過

陳志金認為,鋪報紙是美好回憶的一部份,很多很多小朋友可能都沒看過這樣子吃飯,一年一次回到爺爺奶奶家才有機會看到,以後就會是「吃團圓飯」回憶的一部分。他也指出在很多人的回憶中,第一件學會做的「家事」,就是「鋪報紙」,因此是一件美好的回憶。陳志金說現在聽到「鋪報紙囉!」就會知道要開飯了,甚至口水還會反射性的流下來。他也指出「那些不喜歡鋪報紙的,也不必太擔心這個習慣會維持很久」,因為報館一家一家的關了,以後恐怕也沒有報紙可以鋪了。

陳志金認為一家人吃飯,跟誰吃?吃什麼東西?都遠比在桌上鋪什麼重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味噌湯怎麼煮?老饕曝加「這食材」秒變生食級料理

 
陳志金最後也表示:「一家人吃飯,跟誰吃?吃什麼東西?都遠比在桌上鋪什麼重要吧?」他認為真正的重點是,一起快樂的吃個飯,彼此交流,更表示別為了這些事而生氣,也不要期待,別人一定就要為了自己而做出改變,否則「以後的路恐怕很難走」。他也呼籲這位男生也應該要想一想,「是不是有什麼事讓女生不舒服了」,例如在餐桌上自顧自的吃,不夠體貼、還是報紙的色彩和她的理念不合?她也認為這個女生應該只是藉「鋪報紙」為由,來表達自己的不舒服而已。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生#陳志金#重症醫師#吃飯#餐桌#桌墊#習慣#報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99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