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買即期AZ疫苗「做功德」 陳佩琪嗆:別全丟北市

記者 洪浚緯 李依庭 / 攝影 周育鋒 李國正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22:59

中央自購的AZ疫苗59.4萬劑,效期只到11/30,被批評是買到即期品,真正開打後不到兩周就會到期,柯文哲夫人陳珮琪也在臉書發文開酸,說買即期疫苗是在做功德,要指揮中心別把即期疫苗,全丟給台北市,到時候打不完又要說是地方放到過期,指揮中心回應,是依預約量進行分配。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會不會怕說即期疫苗沒有人要打),這是中央要去處理的問題啊,不是嗎。」

黃珊珊認為,即期疫苗怎麼處理,當然是給中央去煩惱,不過台灣自購的59.4萬劑AZ疫苗,11/6抵台11/30就到期,效期不到一個月,還要花一周檢驗封緘,對此柯文哲夫人陳佩琪,也在臉書發文。

陳佩琪先問大家,會不會幫商家做功德,道德崇高到買即期食品來吃,話鋒一轉,說疫苗是政府編預算買的,打進人體,應該不會有人想買即期品,幫疫苗公司做功德吧。

 
這話說的酸溜溜,甚至還暗諷,指揮中心圓謊瞎掰,認為如果疫苗搶手早被搶光光,哪需要台灣,幫忙搶買即期品。

圖/TVBS

陳佩琪不忘自己醫師身分,還說先幫北市醫護先打預防針,他認為即期疫苗不見的人人想打,要指揮中心,別在11月中以後全丟來北市,然後打不完,再喊說北市施打不力,把疫苗放到過期。

陳珮琪建議,中央自己去各縣市,廣開快打站,門口標明疫苗期效,自己找民眾去打,自己找醫護支援。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盡量分散,盡快打完,會針對預約的部分,就是會根據縣市的需求來分配,大家一起合力把它打完。」

圖/TVBS

指揮中心強調,疫苗都是依照預約數量分配,各縣市都會有,而這批效期較短的AZ疫苗,11/15就會運送到各縣市,近期指揮中心也會進行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AZ疫苗#即期#檢驗#陳珮琪#中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01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