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施打BNT後注意2症狀! 醫曝這件事是「玩命行為」

編輯 郭庚儒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7 16:47
國內擴大疫苗接種。(圖/TVBS)
國內擴大疫苗接種。(圖/TVBS)

復健科醫師侯鐘堡分享,日前挑戰東進武嶺,有位朋友騎車前,打了BNT疫苗就去比賽,結果覺得心臟不舒、心跳比平常快很多,好在後來就棄賽了。他大呼「真的是玩命行為」。

打BNT疫苗容易心臟不適

侯鐘堡說,一般來說,正常人每分鐘心跳是50到60下,但這位朋友休息時心跳就達110下,開始騎車後心跳更高到160到170,但正常時心跳只有120左右;於是忍著不舒服騎到大禹嶺,後來就棄賽了。

醫師指出打BNT較容易出現心臟不適問題,提醒民眾若有異常務必到院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侯鐘堡說,「這位朋友平常電我電的不要不要的,看到他棄賽的時候超訝異,我想說他是最不可能棄賽的人」。進一步詢問,原來這位朋友星期四打了BNT疫苗,星期日早上就來劇烈運動。

「真的是玩命行為。」侯鐘堡說,這位朋友在平地就有不舒服感覺了,結果還是死撐、硬撐了好大一段,後來還好有棄賽的,不然就要失去一個騎車的好朋友了。

打BNT疫苗 2症狀當心

侯鐘堡提醒,打BNT疫苗很容易有心臟不適,很有可能是心肌炎;若是覺得打完心跳加速、胸口悶痛,真的劇烈不適就到急診室,醫師會做相關檢查,如心肌酵素等,而目前心肌炎只有支持性療法,預防勝於治療。

醫生建議打完疫苗最好還是避免激烈運動。(圖/TVBS)


打完疫苗千萬別運動

侯鐘堡呼籲,打完疫苗一定要多休息、多喝水及睡眠充足,最好是休息2周比較安全,千萬不要一時衝動跑去運動。

◎ 本文出自/堡醫師的痠痛堡健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原文請見:打BNT疫苗心臟不適恐引發心肌炎!接種後2症狀當心 醫曝這件事是「玩命行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疫苗#BNT#副作用#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016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