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度電6.3元!男見超扯電費單急求助 內行揪主因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2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21:50
不少租屋族相當重視電費金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不少租屋族相當重視電費金額。(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房租不外乎是租屋族最在意的要素之一,然而為了降低花費,許多人也會選擇節省水電費,以減少支出。不過就有網友分享,自己收到了天價的電費單,儘管房東解釋是以台電來收費,但仔細調查後卻發現一度電費高得嚇人,讓他在搬來租屋處的短短一個月內即噴了上千元,令他相當傻眼。

原PO質疑自己的電費金額。(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自己10月時來到台北租房子,因為租屋處沒有獨立門牌,所以也不算是獨立套房,然而當自己一收到這個月的電費帳單時,卻對金額感到相當傻眼。原PO解釋從入住以來,自己主要只使用了冷氣及冰箱等家電,但是在短短的一個月內卻噴了2100元的驚人電費,算下來一度電高達6.3元。對此,他也震驚地表示:「房東說電費計價方式是比照台電的,這樣電費是合理的嗎?」

更多新聞:非核家園恐漲電價? 學者估每戶年增3萬

貼文曝光後,大多網友皆認為這個電費太誇張,並提醒原PO要檢查是否有電器壞掉或是被偷電的情形「6.3很盤, 一般公道價也不會超過4.5吧」、「印象累計費率是超過的部分才會收到6.3,不是說吹超過就全部收6.3,所以沒道理這麼貴吧」、「沒獨立電錶,你這租屋應該是違法的?」、「冷氣開24小時從不關的也才300多度而已」。

 
原PO貼出套房電費分攤表。(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內行發現,原PO的租屋處可能是使用同一個總錶,因此很容易就超過一千度,只要一超過此度數就會開始變高額收費,「你們加起來就破1千度了,是最高費率,夏季電價6.43,所以收你6.3合理」、「一戶一電錶,所以整棟加起來一定是最高,費率很合理,你要電費低的就不要租這種」、「超過一千度以後夏季電費開始變很貴,你們一戶才一個總錶當然貴,可能沒幾天就一千度,之後都高費率再算」、「房東沒有申請分開電錶,所以累進最高費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租屋#電費#房東#房租#收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972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