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核家園恐漲電價? 學者估每戶年增3萬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4:02

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首要目標就是能源轉型,但有學者就擔心,如果只依靠再生能源發電,那麼未來每戶家庭一年可能多出近3萬元的電費,因此環團主張核綠並行,別讓電價漲幅驚人。

圖/TVBS

 
立委(民)吳秉叡vs.召委李貴敏:「是不是請一下國會聯絡人,請(經濟)部長來一下,好不好,我今天早上五點多就來這邊排隊,等著要質詢,結果你用這個理由給我卡住,我看我們來提散會動議好了。」

差一點又不要開會了,民進黨立委跟國民黨召委質詢台上直接互槓,都因為經濟部長王美花沒有來,更別說沒人可以代表回答這個問題。

圖/TVBS

立委(國)曾銘宗vs.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整個非核家園之後,燒煤或者天然氣或者綠能,成本大幅增加,每一種不同的能源它的價格是變化的。」
 

能源轉型,電價要不要漲,因為蔡政府宣告2025年轉型非核家園,依能源配比燃氣佔一半,3成燃煤再加2成的再生能源,學者就估算,以現在每個月平均一戶用電339度來算,每戶大概月繳979.71元,如果配合轉型,換成離岸風電,一度電成本就要5.6元,太陽光電也要5元。

圖/TVBS

跟現在每度發電成本2.2元比一比,分別多了700億跟981億,算一算,一度電價可能多7.1元,那平均一戶每個月要多2400多元,一年下來就2萬8起跳,再加上夏季電費可能破3萬,但如果採行核綠並行政策,電價就不會那麼驚人。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這些猜測我想都是依據他們的一個臆測去處理的,我們的電費都是透過電價審議委員會去做決定,當然電價審議委員會會去考量各種成本的發展情形。」

經濟部要大家不要想太多,但環團氣候先鋒者聯盟就發起單腳站立的快閃活動,強調國際趨勢已經轉向再生能源跟核能「兩隻腳」並用,單腳根本不穩,看來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若是影響到民生電價,就備受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四大公投

#非核家園#電價#漲價#能源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057

0.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