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劑疫苗混打試驗!2劑AZ+BNT或莫德納 醫護機組員實驗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4 19:17

國內疫苗覆蓋率,目前已經突破七成三,現在長庚醫院也將啟動第三劑混打計劃,將正式展開臨床實驗,首波對象將針對高風險的機組人員以及醫護人員。而指揮中心也宣布,目前要再加開AZ第一劑疫苗18至49歲施打。

圖/TVBS

 
全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突破七成三,尤其是最先施打的,機組人員以及醫護人員,幾乎都已經兩劑施打完畢,就怕防護力隨著時間衰退,長庚醫院正式啟動,「第3劑」混打研究。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主要就是醫療照護人員跟機組人員,因為他前兩劑,絕大部分都是打AZ疫苗,也隨著他們施打的時間到今年年底,抗體也會逐漸衰退。」

針對打過兩劑AZ的高風險職業族群,以「單盲」的方式來進行臨床實驗,也就是受試者在解盲前,不會知道自己打的是什麼疫苗,將有可能接種高端輝瑞(BNT),或者是莫德納及半劑莫德納,各收案100人總共400人。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莫德納疫苗,它裡面mRNA的抗原劑量,其實本來就是比較高的,基本上它是BNT疫苗的兩倍,他們在設計第三劑疫苗的時候,加強針的時候,基本上它的抗原就採取,第一劑傳統劑量的一半。」

施打完疫苗之後,還會做後續追蹤,看抗體時效性能持續多久,也看看這第三劑加強針,是否有必要。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這個研究結果也需要看到之後,才能再來做評估說,國內有沒有需要做混打第三劑的一個情形。」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會持續地往下開,你們看到BNT跟AZ,目前的接種率大概都是五成左右。」

圖/TVBS

目前BNT疫苗18歲以上,全年齡都能施打,因為接種率只有五成,因此再加開第AZ第一劑,18歲到49歲的民眾,只要符合資格,到5日中午12點前,都就能上網預約接種,持續擴張全台覆蓋率。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覆蓋率#混打#試驗#AZ#BN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897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