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騙「收購加碼券」 轉贈後...遭不讀不回

記者 黃瀞瑩 林旼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9:32

加碼券開始使用之際,卻有詐騙在網路假借收購騙錢,對方會先用500到600元價格,詢問民眾賣不賣,等券轉贈成功後,就消失不見,還有的騙賣國旅券,民眾匯錢後發現券根本不能使用,光受害人超過10位,刑事局提醒詐騙方都會用假個資,難追查。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各部會推的加碼券,適用範圍很廣,但是現在有詐騙歪腦筋其實動很快,他們會在臉書社群上收購,價格大約是500至600元,卻在對方把券移轉之後人間蒸發。」

各式加碼券,已經開放使用,詐騙跟上這波,手法越來越純熟,有民眾收到私訊,對方詢問農遊券550賣嗎,以為能換現,還先確認是否先匯款,詐騙用話術強調「先贈後匯」,只是要自用,收到就轉帳騙取信任。

圖/TVBS

輸入對方給的,手機和身分證末4碼,確認轉贈成功,卻沒想到掉入陷阱,因為再私訊,已經得不到回應,同個詐騙臉書帳號,還曾經改收國旅券,說一份500元,有人想買警覺心高,要求先拍身分證,對方還回覆可以,自己不是來騙人的,但傳的這張證件,名字不同疑似也造假,還有其他民眾,花錢買國旅券,實際使用卻發現被用過了,驚覺被騙氣得報警。
 

遭詐騙民眾黃先生:「這個加害者的話,目前知道就已經有10幾位(被騙),有在擔心說買賣國旅券部分,是不是有犯法我們有些問題所在,沒有一些相關罰則的話,被害人會比較有意願去報案。」

圖/TVBS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魏愷嫻:「詐騙方他提供了一些個資,我們也不用輕易的去相信,因為其實他們都會有一些,提供一些造假的身分證,然後或者是一些相關個人資料,通通不會是他們自己詐騙方本人。」

只要是假個資,要追查有難度,刑事局提醒,有些還是用流動帳號,很難循線追源頭,加碼券轉售本屬違規行為,被查到實券做廢,想交易還可能有個資洩漏風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碼券#網路#收購#騙錢#消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751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