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男打AZ瀕死救回!堅持簽切結「打第2劑」不幸身亡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3:47
一名男子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執意施打第2劑,最後不幸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一名男子打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執意施打第2劑,最後不幸身亡。(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全台疫苗覆蓋率持續提升,南投一名46歲男子施打第1劑AZ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仍執意接種第2劑,最後不幸身亡。縣議員葉仁創今(1)日詢問,衛生局能否依個案不良反應狀況,強制別打第2劑。對此,衛生局長陳南松說,打疫苗屬個人意願,接種前醫師也會評估,若有不良反應通報後可考慮混打。

葉仁創指出,埔里一名46歲男子7月施打AZ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好不容易被醫護人員救回一命,10月又去接種第2劑,最後不幸離世。據家屬描述,當時醫護人員曾提醒男子,打第1劑有過嚴重不良反應被硬救起來,強烈建議他不要打,但男子仍堅持要簽切結書並施打疫苗,身亡後留下一家老小,令人惋惜。

 

更多新聞:陳亭妃拍戲「扮媽祖」 她看播出傻眼:差點吐出鮮血

南投縣議員葉仁創。(圖/翻攝自南投縣議會YouTube)

葉仁創詢問,若遇到類似情況,衛生局能否基於不良反應的風險性,強制民眾不要再打疫苗?陳南松則表示,首先民眾可自行選擇要不要接種疫苗,縣府不會為了提高全縣疫苗涵蓋率就強迫打疫苗,再來才是醫療人員評估是否適合施打,他補充說明,中央有疫苗混打規定,若第1劑打完有不良反應經通報屬實,可經醫師評估,考慮第2劑混打其他廠牌疫苗。

 
更多新聞:挺過化療手術!余苑綺野外開腿一字馬 甩病容秀好氣色

南投衛生局長陳南松。(圖/翻攝自南投縣議會YouTube)

針對男子家屬盼能保全遺體,不希望解剖,且目前也未向縣府請領不良反應救濟補助,但男子在打第1劑時就已有嚴重不良反應,打第2劑後離世,還需要檢附解剖資料?陳南松說明,若家屬同意解剖,就能快速得知死因是否與疫苗有因果關係,不願解剖就要檢附這段期間所有就醫紀錄,衛生局會向上呈送,經中央專家會議認可就不一定要解剖,也能獲得救濟補助。目前尚未證實死因與施打疫苗有無關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AZ#南投#嚴重不良反應#切結書#救濟補助#解剖#混打#葉仁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0943

0.2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