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11招牌上有R字符號?內行揭真實用意 網:長知識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19:39
網友提問7-11招牌上的R字是什麼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提問7-11招牌上的R字是什麼意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超商林立,走在路上隨處可見,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7-11的招牌上有個神祕的「R字」符號,讓他相當好奇,PO網詢問後也釣出內行人解答,還有網友熱心貼出其他種類一併說明。
 
更多新聞:超商寄杯超虧本? 內行揭「邪惡真相」:反而賺更多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提到,自己在7-11的招牌下方發現有一個R的字樣,不過對比其他超商,全家、OK及萊爾富都沒有出現這個符號,讓他忍不住好奇發問「有人知道7-11招牌中的R是什麼意思嗎?」
 
網友好奇發問。(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超商物流大延遲 賣家控「部分包裹遭寄丟」

 
貼文一出有不少網友搞笑回覆,「火箭隊資產」、「對方:你要去哪裡、我:7-11R(啊)!」、「R是倒退檔啊」,但隨即就有內行人跳出來解釋,R字其實是「註冊商標」的意思,代表該圖案或是商標已被註冊,註冊者享有專用權,但若是連續3年未使用,就會被註銷。
 
網友解答R是代表註冊商標的意思。(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另外也有網友補充,像是©字樣(Copyright)代表版權標記符號,表示受到版權保護。可以視為是正版的一種標記,在許多授權商品與出版物上都會看到此標記,TM(Trademark)則是一種「商標」符號,通常用於非註冊商標,或表示商標已在申請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商#招牌#7-11#專利#註冊商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818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