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虎」為患日月潭電撈3.4萬尾 怕漏網之魚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1 21:00

南投日月潭魚虎為患,危及水中其他魚類生存,漁業署和南投縣政府都有防治作業,去年總共移除8千尾魚虎的幼魚,今年3萬4千尾,超過4倍。移除量多也透露警訊,漏網之魚,恐怕在日月潭大量繁殖。

圖/TVBS

 
工作人員(電撈示範):「趕快撈幾隻算幾隻。」

這是電撈移除魚虎,從小魚苗時期就要開始作業。

日月潭魚虎為患,漁民也密切觀察,這和他們的生活漁獲息息相關。

 
漁民一等高:「現撈仔現抓的魚虎球現在體型,已經大到20幾公分了你看這麼大。」

現在的魚虎二十幾公分長,活動力十足。就是因為牠們兇猛,為危及其他魚的生存空間,才被稱為魚虎,有如水中惡霸。

圖/TVBS

牠們從兩三公分小魚苗,長到巴掌大脫離母魚單獨獵食,可以大到一公尺多,雙手捧著也很吃力。

之前在日月潭可以釣到的原生魚種,現在也很少出現,漁民很擔心被魚虎吃光了。

漁民:「原生種會被吃掉像魚苗什麼的都會被吃掉,去年我還抓得到本土的吉利吳郭魚,但今年就抓不到了。」

防治魚虎採電撈移除幼魚方式,去年首辦,移除了8千尾。今年續辦,移除3萬4千尾,是4.25倍。抓得多就是好事嗎?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圖/TVBS

 
漁民一等高:「魚虎的繁殖現象還有牠的數量,已經遠遠超過去年的繁殖數量了,很讓人擔心的是去年繁殖出來,沒有抓到的這些魚虎幼苗,今年都已經體型大到三四斤左右。」

漁民說魚虎在日月潭沒有天敵,要算有,就是人類了,目前靠移除防治。移除的魚虎之前當過雞飼料,也發現魚肉可以變美食。

已經有日月潭的餐廳業者,以三杯或油炸方式,做出魚虎料理。

希望保護日月潭,消滅魚虎計劃,用吃的達到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月潭#魚虎料理#南投#大量繁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67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