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妹「簡訊寄錯」急求驗證碼 他好心告知慘噴千元


發佈時間:2021/10/31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8:56
網友遇到「簡訊認證碼」詐騙。(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遇到「簡訊認證碼」詐騙。(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詐騙手法日益創新,就有民眾在社群分享,只因收到別人的認證碼簡訊,告訴對方號碼後,自己就被騙1000元,也讓不少網友驚呼,「第一次聽到這種形式的詐騙」。

這位倒楣網友至信義區三兩事發文說明被詐騙的經歷,中午吃飯時收到一封認證碼簡訊,當時他不以為意,關手機後突然有通未顯示來電,對方是位年輕女生詢問,「不好意思,剛剛是不是有封認證簡訊傳到您的手機」,並解釋因為電話號碼輸入錯誤,導致驗證碼傳到原PO手機,誠懇的拜託原PO能告知她號碼。

 

網友分享自己被詐騙的經歷。(圖/翻攝自信義區三兩事臉書)

更多新聞:陌生號碼傳「你是皮在癢?」她怕爆 底下歪樓全笑翻

由於正在吃飯,原PO沒思考太多就提供號碼,但事後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急忙撥打165,這才知道自己被騙了1000元。165的服務員說明,這是目前小額付款的漏洞,在線上訂購遊戲點數卡、通話卡等,購買時系統會要求輸入手機號碼,接著發一組認證碼簡訊,將收到的號碼輸入後, 即完成付款。

 
小額付款只要將認證碼輸入後, 即完成付款。(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別上當!電話詐騙新手法曝光 慎防「這幾支」來電號碼

原PO解釋,「這類支付法主要是取代小額現金交易,雖然增加民眾的便利性,卻也容易遭詐騙集團利用,成為新興詐騙手法」,且目前小額付款不須使用人提出申請,即可直接開通使用, 受害者都是收到電話費帳單後,發現金額暴增才知受騙。他也在文末呼籲,對於新興詐騙手法,不但自己要提高警覺,也需提醒家人,讓更多人知曉。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回應,「我上次給了一組假的,結果詐騙還打回來發脾氣」、「傳錯就請對方重新輸入號碼,系統會再傳一次認證碼」、「這詐騙我收過,差點也被騙」、「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感謝告知」;另外,網友也提醒,小額支付的預設通常是開啟狀態,若想關閉必須跟通訊行申請,建議不常使用這類支付的人,趕緊打電話詢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手法#小額#支付#認證碼#簡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82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