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英文」改「英檢」 總統:難接受一試定終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31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14:15

總統蔡英文,30日跟200位高中生對談,拋出用「英文檢測」,取代「升學英文考科」的想法,她說自己也難接受,一次考試定終身,希望改用檢測,多次的考試機會,學生慢慢進步,不過,這種新制度,高中英文老師認為,不論評分標準、難易度的訂定等,都得綜觀衡量,教育部則回應,會再請招聯會評估。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總統蔡英文拋出了新議題,他認為現在考大學的,英文升學考試,或許可以用英文檢測來取代,讓學生有多次的考試機會。」

圖/TVBS

總統 蔡英文:「一次定終身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我是覺得很難接受的,有一個像托福或者其他的檢測制度,只要你準備好了,你就去試。」

有把握就去考,不再侷限只有學測成績判定,不過這種新制度,執行上恐怕有困難度,看看現在的各式英文考試,學測滿分15級分,只考閱讀和寫作,全民英檢評分級距又不同,只有初級.中級.中高級和高級,聽說讀寫都得測驗,而升學求職常要求的多益,又以分數來算滿分900分,考的是聽力閱讀,不論難易度評分標準,甚至準備方向不盡相同,英文檢測執行上將是一大挑戰。
 

圖/TVBS

明倫高中英文老師陳建州:「或許大考中心把英文考科,轉換成用檢定的方式,也許一年考四次或兩次,考生可以根據自己不同的需求,在不同時間點去應考,就大考中心有沒有這樣的能量。」

英文老師認為,若真的要走向,拿各種檢定作為大學審核,教材的準備和平時命題方向,得更加多元恐怕會複雜化,教育部則回應,目前大考中心辦理的,英聽測驗就是採檢定方式,一年有兩次機會,會再請招聯會評估,採行英文檢定的可行性,不想讓學生一次成績定生死,但改變制度恐怕沒那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測英文#英檢#難接受#一試定終身#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0779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