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遶境了!宗教活動跟進鬆綁 指揮中心:須提防疫計畫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9 17:16
遶境等類似宗教活動將逐步開放。(圖/TVBS資料畫面)
遶境等類似宗教活動將逐步開放。(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陸續宣布防疫鬆綁措施,包含唱KTV、外出飲食需求等,皆可免戴口罩,而針對相關宗教場所是否也跟進鬆綁,副指揮官陳宗彥則表示,5日時已開放進香團類型活動,這次也同意遶境等類似活動,但仍會請主辦單位提出防疫計畫,地方相關單位也將協助檢視,希望在嚴守防疫的前提下,來進行相關的宗教活動。

更多新聞:6大時機、10場所免戴口罩!11/2起防疫鬆綁懶人包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全國疫情警戒標準維持第二級至11月15日,,不過部分防疫管制措施再鬆綁,自11月2日起搭乘台鐵高鐵或是客運,開放車廂內飲食;原本需要戴口罩唱歌,下週二開始到KTV,唱歌就可以不用戴口罩、也開放飲食;至於八大行業也有條件開放,無陪侍開放營業,有陪侍的則是必須等到11月16日起,若符合條件也可開放。

更多新聞:疫苗不良反應再添4死!青少年打BNT心肌炎累積15起

 
大甲媽遶境每年都吸引大批信眾熱情參與。(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此外,針對宗教活動是否也跟進鬆綁,陳宗彥表示,前一波都有逐步開放,這次遶境等類似的活動原則上可以開放,不過仍需請主辦單位提出防疫計畫,並請地方民政、衛政單位協助檢視,希望遶境等宗教活動,在嚴格防疫前提下進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防疫#管制#宗教#活動#遶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119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