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補新選擇 燒酒入味蟹湯超鮮甜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2/29 00: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冷颼颼天氣最適合冬季進補,如果您覺得燒酒雞或薑母鴨有點油膩,現在有一種新口味:「全米酒處女蟳火鍋」,點火一燒,酒精燒掉了,剩下的是超甜湯頭,處女蟹膏吃起來特別香,明天寒流來,大家多一種極度刺激味蕾的新火鍋可以選擇。

廚師俞金山:「要點火喔,要小心一點喔。」

點燃米酒,鍋裡瞬間冒出火光,湯汁不斷蒸騰冒煙,火燒處女蟳就在你面前的飯桌上演,這火鍋不只烹調過程好看,火燒完後更是好吃。民眾:「這樣子點火之後,它那個(蟹)膏更甜,感覺吃起來很濃稠。」

師傅說,其實這道「全酒處女蟳」的鍋底,和燒酒雞一樣,都用了當歸、枸杞和紅棗等滋補的中藥材,但主菜從雞肉換成螃蟹,最關鍵的差別,就是湯滾了必須馬上點火。廚師俞金山:「酒精這樣點的話揮發掉,裡面的湯頭會比燒酒雞的湯頭,還鮮美還好吃。」

湯頭和蟹肉吃起來有酒香,但酒精味道很淡,不像燒酒雞比較油膩,除了這個,師傅說還可以試試「海鮮霸王鍋」。

各類海鮮蔬菜裝滿這麼一大鍋,隨手撈都是美味,這種火鍋特別適合女饕客。民眾:「比較清啊,吃起來口味很清啊很鮮甜,也不用擔心會過胖。」

「霸王鍋」最多要給6個人吃,因此食材特別豐富,有茼嚆、娃娃菜、金針菇、鮑魚菇、九孔、青瓜子、蛤蠣、斑頭魚、蝦子、螃蟹、龍蝦一共十幾樣材料,每樣都是生猛下鍋,冬天進補,吃膩了薑母鴨或燒酒雞,還可以有不同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9

0.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