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友家全是公務員!他年收百萬遭洗臉「小市民也敢高攀」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3 16:18
網友因不是公務員,遭女友家人洗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因不是公務員,遭女友家人洗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鐵飯碗」之稱的公務員,常給人錢多事少的印象,因此成為許多民眾夢寐以求的職務。但有男網友發文抱怨,因為女友的家人全是公務員,某次到對方家拜訪,因自己不是公務員,慘遭女友的爸爸、哥哥洗臉。

網友今(23)日至靠北女友my girl發文表示,本身家業屬於傳產、年收百萬,雖然不算特別有錢,但生活也很好過,但在女友爸爸的觀念中,「只有公務員才是最上等職業,其餘都是下品」,於是去女友家作客時,就被對方的家人瞧不起。

 

網友被女友家人瞧不起。(圖/翻攝自靠北女友my girl臉書)

更多新聞:純情男熱戀超正女友 暈船半年才知對方是「舅媽」

原PO說明,女友的父親是台電退休人員,退休金高到足以養活一家,而哥哥目前也是政府公務員,母親則是某公立學校主任。因原PO不是公務員,女友爸還開出嚴苛條件,若薪水沒7萬以上,就不准兩人交往,而女友哥哥甚至說出「小小市民也敢高攀」洗臉,讓原PO超級傻眼。

 
女友爸表示若薪水沒7萬以上,就不准兩人交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喜宴一桌沒3萬別結了?呂捷一句打臉「一輩子只有一次」

貼文曝光,網友紛紛一面挺原PO,「素質怎麼差,還可以考上公務員」、「自我感覺良好」、「公務員現在又不是鐵飯碗,一堆思想還存在以前,現在有很多行業薪水也是很高的」、「老一輩的觀念都這樣,無言」、「公務員是我最不想從事的行業了,只有穩定」、「笑死,公務員是有多高端」。

還有網友認為傳統產業是細水長流,況且原PO家年收百萬,有一定的規模,反觀現在公務員福利越來越差,好缺都被佔滿,新人都被老鳥或上司高層壓榨,薪水要到7萬,除非有後台,不然做到退休也不會那麼多錢,女友家人的眼界太狹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務員#女友#家人#洗臉#薪水#傳統#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81

0.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