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竹苗以北今晨探20度!周五又有東北風報到


發佈時間:2021/10/17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05:38
東北風影響,今天清晨竹苗以北市區低溫約攝氏20度。(圖/中央社)
東北風影響,今天清晨竹苗以北市區低溫約攝氏20度。(圖/中央社)

氣象局昨天表示,東北風影響,今天清晨竹苗以北市區低溫約攝氏20度,空曠地區可能更低,白天開始逐漸回溫;預估下一波東北風22日影響台灣,北台灣市區低溫約22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波東北風預計影響到今天清晨,竹苗以北市區溫度大致上是20度左右,部分空曠地區可能會再低一些;預計今天白天起就會逐漸回溫。

 

預報員指出,接下來19至21日逐漸回溫,北部高溫會回到28至30度左右,中南部高溫則沒有太大變化;目前觀察下一波東北風會在22日影響台灣,仍然是以北部、東北部為主,預估低溫較這兩天稍微高一些、約22度左右。

至於陸上強風情況,預報員說,昨天在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9至11級強陣風,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亦有較強陣風,預計明天起隨著東北風減弱,風力也會逐漸緩和。

預報員提醒,昨天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新北(富貴角)持續觀測到4至5公尺的浪高;預估今天海浪會逐漸減弱,仍提醒沿海民眾注意。
 

降雨方面,預報員指出,今天、19日天氣相對穩定,20、21日偏東風帶來水氣,大台北山區、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降雨情況發生。

至於下一波天氣變化方面,預報員指出,22日東北風帶來涼空氣,加上水氣可能會讓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但實際降雨情況及區域仍需要再觀察幾天。

氣象局表示,未來2週、一直到10月底,台灣大致上都是受北方高壓影響的天氣型態,就算在低緯度海面有熱帶擾動,基本上不太會影響台灣;就統計而言,10月底至12月仍然可能會有颱風生成,預估今年颱風生成數會接近氣候平均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象局#東北風#空曠#地區#低溫#回溫#北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790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