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皂」到底超母湯!清潔方式眉角多 專家親點3大地雷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05:10
市面上洗面乳款式百百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市面上洗面乳款式百百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潔」身體、臉部其實大有學問,並非泡泡越多洗得越乾淨,甚至不少人使用的產品、清潔方式不適合自己,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等問題。對此,皮膚科醫生胡怡萱分享正確的清潔方式,同時解惑大家心中的迷思。

一皂到底?


過去曾有人使用水晶肥皂從頭洗到腳,沒想到卻造成皮膚受損,出現紅腫、過敏的問題出現。實際上,水晶肥皂是屬於「洗衣皂」,僅能使用在洗滌衣物上,較不適合來清潔身體。

 
泡泡並非越多洗越乾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泡泡越多洗得越乾淨?


目前市面上洗面乳、沐浴乳成分都含有「界面活性劑」,主要是為了達到清潔的效果。另外,「界面活性劑」種類較多、起泡能力不一,像是凝露狀、乳霜狀的產品,起泡力較弱,同時容易讓人產生清潔力較差的錯覺,不過實際使用效果相當。

不當清潔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紅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皮膚緊繃才乾淨?


不少人以為將皮膚洗到緊繃感,才是真的有洗乾淨。事實上,皮膚上的角質層必須要有一層完整的皮脂膜保護,若過度清潔易造成損害、保護力下降,皮膚也會過於粗糙乾裂,導致讓細菌入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皮膚#過敏#紅腫#洗面乳#界面活性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942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