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放颱風假 宜蘭台東卻沒有?林姿妙、饒慶鈴臉書被灌爆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簡大程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3:15

輕颱圓規,雖然沒登陸,但外圍環流還是影響不小!花蓮縣府宣布今天(12日)停班課一天,只是一旁的宜蘭、台東都沒停,家長只能冒著風雨送小孩上課,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的臉書都民眾灌爆。而因為部分學校的周邊,發生土石流、道路或電力中斷等災情,上午則宣布停課。

圖/TVBS

 
一早雨一陣一陣下,宜蘭不少家長穿著雨衣,騎摩托車載小朋友到校上課。

一度雨勢突然變大,家長一手撐傘、一手拿著書包,催促小朋友一起小跑步進到國小裡。

家長:「因為風雨真的還是滿大的,昨天晚上風雨也是很大,出門的話小朋友也是滿不方便的。」

 
圖/TVBS

家長:「我覺得目前這樣看起來還不用。」

到底該不該放颱風假,家長看法不一,受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11日開始宜蘭下起豪大雨,不過沒有達到停班停課標準,縣長林姿妙臉書被網友灌爆。

宜蘭縣政府秘書長林茂盛:「昨天經過縝密討論跟確認完之後,我們所做的一個決定,確實是符合今天天氣狀況,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是維持上班上課」

不過山區雨勢較危險,縣府授權給各學校自行評估,四季國小、南山國小、大同國中停課,另一邊台東風雨也很大。

金峰鄉新興部落,雨下不停,南迴公路大鳥路段有邊坡土石坍塌,滾滾黃泥不斷沖刷馬路,直接佔據一半道路。

圖/TVBS

金峰鄉公所辦公人員:「超級危險,小孩子要送到市區也很危險,比颱風還要颱風吧,路樹都已經倒塌了。」

 
有些學校周邊道路土石流以及停電,包含嘉蘭國小、賓茂國小以及霧鹿國小停停課,新興國小則是上午10點起停班課。

台東金峰鄉長蔣爭光:「我當然據以鄉的狀況和縣長說這樣的建議,但當然我們還是得尊重縣的權責。」

其他地區仍照常正常上班課,網友同樣灌爆縣長饒慶鈴臉書,而目前僅花蓮宣布停班停課,金門以及連江縣則是傍晚六點前停班課,風勢雨勢都不小,民眾還是得多加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台東#颱風假#縣長#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029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