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趨緩有望降回一級? 陳時中鬆口「4大觀察指標」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4:59
外界關心何時降回一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外界關心何時降回一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已連續多日零確診,但昨(11)日新增一名本土病例,是一名台北市內湖區某幼兒園老師。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詢問何時會降為一級警戒?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2)日回應,這個很難預測,但相關指標跟專家正在討論中。

蔣萬安在質詢時詢問我國防疫及解封的觀察指標。對此,陳時中說明,目前目標是清零,但仍必須要有和病毒共存的準備,手段是建立防疫韌性,在防疫強度與防疫疲勞之間取得平衡,最終將經濟傷害減到最低。

 

陳時中回應何時降一級。(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針對疫苗覆蓋率何時可以達到群體免疫?陳時中說明,現在沒有人談群體免疫,主要是談預防重症和死亡傷害降低,預計這個月底要達成第一劑覆蓋率7成,第二劑3成,並預告下個月將展開更大的接種計畫,希望年底第二劑覆蓋率達到6成。

國內擴大接種疫苗。(圖/TVBS)

至於何時會降級,陳時中指出要觀察4大指標,首先降級指標要看「不明感染源」的數目,不是看確診個案數,因為未來還可能出現舊案,但要感染源要清楚。第二是醫療上的應變能力,要考量專責病房及專責醫院的維持,加上對於高齡、風險高的民眾疫苗注射率。另外還有民眾遵守防疫規範的程度,以及國際疫情變化。蔣萬安追問,預計何時會降級?陳時中則回應,「這個很難預測,不過相關指標跟專家正在討論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一級#疫情#趨緩#降級#陳時中#指揮中心#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053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