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瘋煙火!2萬人塞爆漁人碼頭 網友kuso淡水街頭秒變《屍速列車》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0 0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13:12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圖/新北市政府)
淡水漁人碼頭煙火秀。(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的煙火秀於昨(9)日登場,晚間8點施放了1400發煙火,時長大約為5分20秒,不少民眾前往現場欣賞,還有民眾拍下人潮湧入的畫面並且製作成電影《屍速列車》的海報,不少在地人笑稱毫無違和感,不過也有當地人表示因為人潮過多,導致自己不敢出門。

更多新聞:吃起來!朱立倫大啖蚵仔麵線 諷蘇內閣「不知民間疾苦」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細說淡水」分享昨日晚間人潮湧入漁人碼頭欣賞煙火的盛況,街上密密麻麻的人流,該名網友甚至後製成電影《屍速列車》的海報,配上宣傳詞「漁人碼頭電影院上映」、「10/9(六)屍裡逃生」等,讓不少在地人直喊毫無違和,紛紛留言表示「形容得真好」、「大家都忘了現在還在二級」、「是淡水人的,都知道要跑得快」、「沒想到竟然這麼多人寧願群聚也想看......」、「今天過了下午四點後,根本不敢出門,躲在家裡比較安全」。

網友分享人潮湧入漁人碼頭畫面並製成電影《屍速列車》海報。(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

網友相關回覆。(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細說淡水」)

更多新聞:高雄何處能放煙火?谷歌小姐「摧毀式解答」網嚇翻
 

漁人碼頭開幕的煙火秀施放時長大約是5分20秒,新北市漁業處表示,10/9、10/10、10/16、10/17、10/23、10/24、10/30、10/31連續4個週末六、日都會加碼施放8場精彩海景煙火,不過只有10/9的開幕及10/31的謝幕場會有5分20秒,其餘6場次施放時間皆為3分鐘。

漁人碼頭煙火。(圖/翻攝自新北漁業處粉專直播)

更多新聞:10月全台煙火接力放送 漁人碼頭河岸煙火秀搶先登場

漁業處指出,漁人碼頭今年的煙火展演與澎湖花火節採用的是同等高規格的「雙浮台高空煙火秀」,每場次也都會有不同煙火造型主題。針對人潮眾多,漁業處也提醒,所有參與活動的民眾必須「全程配戴口罩」,也禁止邊走邊吃,將派員加強巡查和廣播提醒。

另外,針對網友拍攝的照片,漁業處表示,該照片是散場時一瞬間人潮往捷運及公車站行進時民眾在高樓層拍攝的,今年交通局全力協助公車事先儲車;捷運公司縮短班距,警、義交交通疏導,在煙火施放完畢後30分鐘左右,人潮就已明顯疏緩,各單位駐點人員回報,公車捷運運載量能已趨近於正常,漁人碼頭附近道路車流也漸疏緩,今年能夠疏散較去年順暢,也多虧交通局、警察局、捷運公司等單位配合協助。港區範圍依放疫指引戶外可容流約7萬人,昨日估計約2萬人,此次,在煙火施放完畢後也安排音樂展,持續市集活動,及現場民眾抽獎活動等,部分民眾仍繼續留在活動現場參與,也延長離場時間,疏緩散場人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人碼頭#煙火#國慶#淡水#屍速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83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