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首日國道塞爆!多路段成停車場 時速僅剩10公里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9 12:23
連假首日國道出現車潮。(圖/TVBS)
連假首日國道出現車潮。(圖/TVBS)

國慶3天連假第一天,國道從昨(8)日下午就出現大量車潮,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1南向楊梅至新竹段、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北向圓山至大華系統,以及國3南向土城至關西路段、快官至霧峰,和國5南向南港至頭城路段,將會是重點壅塞路段,而今(9)日上午上述多路段一早就塞爆,只能用龜速行駛,甚至部分區段時速僅剩10多公里。
 
12:00

 
根據高公局的即時路況顯示,北部路段,國1北上內湖至東湖段仍屬車多壅塞,時速目前仍只有20初頭,而汐止段車潮則是比稍早更加舒緩,但車輛偏多,至於上午紫爆的湖口服務區附近仍車多難行,目前時速有只有2、30公里左右。

湖口路段仍壅塞。(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中部路段,國1彰化系統到彰化南下路段雖較稍早通順,整體行車速度仍偏低,而國道1號南下豐原路段則是車多嚴重回堵,僅剩內側車道能緩慢通行,快速道路台74線霧峰系統也仍處塞車狀態,尚未明顯緩解。

大里二路段壅塞。(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南部方面,國1南下路竹交流道、岡山路段車輛偏多,車速偏慢,提醒用路人注意行車距離,至於上午壅塞的燕巢系統、田寮路段目前都已恢復順暢。

彰化路段較舒緩。(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連假首日,上午7點多國道就湧入大量車潮,包括國道3號新店至木柵北向路段、國5南港系統至石碇南下路段,車輛都走走停停,平均時速低於40公里。而國3南港聯絡道環東至南港南向路段更是紫爆,時速僅剩下10多公里左右。

湖口路段。(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路況)

國道1號新竹湖口至竹北昨晚因事故大塞車,雖在深夜事故排除後壅塞情形有稍稍減緩,不過今日上午9點多左右,湖口南向至竹北段仍處壅塞狀態,時速更是一度剩下10多公哩;其他像是彰化系統到彰化、國3北向新店至木柵,也多屬於車多不走的情況,時速都僅剩下3、40公里。
 
另外,國3中頭至霧峰南向路段以及中興系統至中興到中興南向路段,和台74縣霧峰至大里東向路段,都因為車輛過多,時速近剩下大約2、30公里。上午10點多左右,高公局指出,目前在國3南向田寮地磅站至中寮隧道附近,因為車多回堵將近5公里;北部則是國3汐止段往國5南向回堵將近2公里、木柵往國5南向回堵4公里,建議用路人提前避開壅塞路段,另行他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連假#塞車#路段#國道#回堵#時速#壅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32

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