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跨區」丟桃園垃圾車! 交界4里試辦專用袋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黃瑩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9:37

桃園為了防範新北「跨區」丟垃圾,10月開始在交界處2行政區4個里,試辦專用垃圾袋,但三個月領一次一戶101袋,只限平日可以到里辦公室拿,里民覺得不方便,是在變相懲罰桃園市民,至於試辦結束上路後價格怎麼算,桃園市府說應該會比照雙北垃圾袋價格。

圖/TVBS

 
甩開垃圾袋淡綠色款,不是一般賣場能買,上面寫「桃園市專用」,還有限定行政區。

堆好幾袋免費分批發給里民,只有在桃園八德區大仁、大明里,和龜山的迴龍、龍華里得用專用垃圾袋,挑這幾個區不是沒原因,原來就在新北、桃園交界,相隔沒幾百公尺。

以大明里收垃圾來說,第一站明明在桃園,新北有些商家圖方便,「跨區」把垃圾都往桃園丟,還沒到第二站已經滿載,桃園人還得多等,半小時換台空垃圾車。

 
圖/TVBS

桃園八德大仁里里長張國平:「(新北)生意人為了省專用垃圾袋,他就倒在我們八德來,到我們(桃園)這邊來,我們等第二趟,清潔隊隊員會要我廣播,請大家再忍耐等待半小時。」

從10月開始試辦1年,但不少里民,認為3個月發一次,一戶101個數量少,領也不方便常常撲空。

桃園八德區民眾:「要試辦的話,應該全桃園市可以一起試辦,看垃圾量有沒有減少,我覺得很不公平,就是新北人亂丟垃圾,其實也不干我們這邊的人的事情,應該是嚴抓那些跨區倒垃圾的人,不是好像這樣在變相逞罰我們。」

圖/TVBS

桃市府環境稽查:「未來如果是要推,所謂實袋徵收的話,我想一開始的價格,應該還是會比照雙北市的價格。」

能否和新北垃圾袋「混用」,宣導期1年,還得看桃園市民接受度,再來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桃園#垃圾袋#試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22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