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選讀/35歲後髮況直線走下坡 超簡單2招改善白髮、掉髮惱人問題

作者 村木宏衣
發佈時間:2021/10/06 07:00
放鬆頭部肌肉,能夠減少白髮和掉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放鬆頭部肌肉,能夠減少白髮和掉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三十五歲是頭髮健康狀況直線走下坡的分水嶺。白髮及掉髮、毛躁分叉、亂翹、髮量稀疏……等,與頭髮有關的煩惱,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愈來愈多。前面示範的獨家小臉逆齡「頭部按摩」的手法,可以按摩到肌肉深層,改善緊繃及血液循環不良的問題。保持頭皮健康,是讓秀髮美麗又有光澤的不二法門。
 
人為什麼會長出白髮,目前還沒有定論,有一說是讓頭髮漆黑柔亮的黑色素細胞分裂得沒那麼順暢。為了活化長出頭髮的細胞,關鍵在於促進血液循環,讓營養分布到每個毛囊。

 
 
擔心掉髮問題的人,不妨集中放鬆頭頂和兩側,因為那裡沒有肌肉,所以血液循環很容易停滯。兩側一旦繃得太緊,就會拉扯頭皮,導致毛囊與毛囊之間的距離變大,讓頭髮看起來很稀疏。
 
頭髮亂翹的原因,也和頭皮鬆弛有關。當頭部太緊繃、頭皮太鬆弛,毛囊就會變形,導致頭髮失去光澤,毛躁分岔還亂翹,這些問題也可以經由「頭部按摩」來解決。
 
不妨重新審視洗頭及吹頭髮的方式,目標是擁有比年輕時更柔亮有光澤的秀髮。
 
 
 
《驚人的10秒瘦臉逆齡奇蹟》書封。(圖/境好出版提供)

放鬆頭部肌肉,減少白髮和掉髮

即使用了昂貴的增髮水,頭髮還是很稀疏,一點效果也沒有。不如放鬆頭蓋骨,以在頭皮上一點一點確實按壓的手法緩解頭部的緊張,促進血液循環,以長出豐盈蓬鬆的頭髮與打造健康的頭皮為目標。
 
1.讓頭部的肌肉更靈動 (10秒)
將手掌根放在靠近腮幫子的地方,用掌心蓋住耳朵,手的位置不動,轉向後方,感覺像是提起往前垮的肌肉,緩解與頭部兩側相連的臉頰和耳朵的緊繃。
‧POINT‧掌心蓋住耳朵, 旋轉按摩耳周肌肉。
 
2.放鬆額肌與帽狀腱膜 (10秒)
將指腹貼在頭皮上,以1∼2mm的間隔移動,感覺手指仔細地放鬆頭蓋骨上的筋膜。手指的位置從髮際線一路按到後腦勺,可以消除頭頂的緊繃。
‧POINT‧從髮際線往後腦勺,以鋸齒狀的動作按摩。
 
3.放鬆頭的兩側 (10秒)
將拳頭平坦的那一面貼著太陽穴,一面微微轉動,從髮際線往耳朵後面按摩顳肌。按摩時感覺像是要一點一點地鬆開緊緊黏在骨頭上的肌肉。
‧POINT‧不是摩擦頭皮表面,而是以抓住骨頭的感覺按摩。
 
 
4. 放鬆後腦勺∼脖子(10秒)
以拳頭平坦的那一面,貼在耳後的後腦勺部位,以1∼2mm的間隔移動,放鬆後腦勺。一路按到頭蓋骨和脖子的交界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
‧POINT‧從後腦勺由上往下按摩到脖子。

 
適度用梳子給予刺激,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用梳子按摩頭皮,改善白髮、掉髮

適度用梳子給予刺激,也可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建議大家多嘗試看看。在洗頭前先用梳子按摩頭皮,就能有效地刷掉附著在毛囊及髮絲上的污垢,頭髮也能洗得更加乾淨。
 
1.以鋸齒狀的動作,梳開耳朵上方的頭髮 
在頭髮乾燥時進行。梳開糾結的髮尾後,再用梳子從頭部兩側長出頭髮的地方,往後鋸齒狀地梳開。
 
 
2.從髮際線往後梳開
頭頂也要從髮際線往後腦勺梳開。利用逆著毛流梳開的方式,也比較容易讓毛囊的污垢跑出來。
 
3.用梳子按住頭頂畫「の」
頭頂很容易血液循環不良, 可以把梳子壓在頭頂上畫「の」,徹底給予刺激。隨著改變位置,按摩整個頭頂。
 
4.由上往下、順著淋巴流動的方向梳頭
最後再從額頭的髮際線梳到後腦勺下面的髮際線,以促進淋巴循環。從頭頂梳到後腦勺,再從頭部兩側梳到後腦勺,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
 
※本文由《境好出版》授權,節錄自《驚人的10秒瘦臉逆齡奇蹟》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精選好讀

#T選讀#白髮#掉髮#淋巴#髮際線#血液循環#毛囊#毛躁分叉#頭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69

0.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