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鬆綁不同!「麻將、桌遊」可飲食 遊戲機館仍禁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20:51

疫情趨緩下,特定場所又有新的鬆綁規範。先前雖然有公布麻將、KTV等場所能開放,不過針對能否飲食有詳細指引,同樣都是鬆綁名單,但遊戲機場所不能夠飲食,KTV則是能喝水或非酒精飲料;至於桌遊和麻將館則是離開遊戲區,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就能夠吃東西。但北市反酸,經濟部根本還沒給指引,10月5日根本來不及上路。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東部海岸有一個4.8的地震。」

原來是碰上地震,副指揮官隨即插播最新訊息。接著話鋒一轉,回歸正題,宣布新政策,因為又有鬆綁規範。

記者周祐萱:「指揮中心規定麻將場所是可以飲食的,但是並不是能夠邊打邊吃,而是必須要離開麻將桌,並且符合中央的餐飲指引,才能夠飲食。」

 
只是同樣都被納入鬆綁的休閒娛樂場所,能不能吃東西卻各不同。遊戲機明明一人一機,和他人距離更遠,指引卻還是寫禁止飲食;而KTV、MTV場所能短暫脫口罩喝水或非酒精飲料,依舊不能吃東西。至於不論吃喝都可以的桌遊和麻將休閒館還是有限制,遊戲區內還是禁止。但中央搶先公布,地方卻絲毫不知情,遵照的指引都還沒收到,地方根本趕不及10月5日就上路。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天是10/5開始要開放,不過到現在為止,我們還沒看到經濟部的指引。」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我猜啦,也許三更半夜會發出來,(KTV)每一個包廂要有確實的聯名制或實聯制,如果你沒有帶手機的話,原則上業者可以禁止你進入。」

北市也率先公布,游泳池開放更衣間、淋浴間和水療池,但不開放三溫暖、烤箱,除了運動休閒方面開放,宗教信仰也要顧及。

記者周祐萱:「10月5日開始,宗教場所不用再有室內80人的限制,而是依照容留的人數計算,不過針對遶境、徒步進香還有遊行仍不開放。」

圖/TVBS

包含做禮拜也沒有80人限制,更取消梅花座,至於全程搭車的進香團終於開放,若要住宿,一間最多四人,但同住家人除外,要讓禁止已久的宗教活動盡量恢復,另外新聞播報主播終於能脫下口罩。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播跟其他工作人員必須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只要棚內和工作人員能維持社交距離,播報終於不用口罩;反觀政論節目,指揮中心認為來賓和主持人節目討論難維持距離,暫不放寬。各面向紛紛訂新指引,不只民眾和業者被弄得霧煞煞,地方政府也要時間準備,落實效果恐怕要再一段時間觀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引#娛樂場所#鬆綁#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7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