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甲驚現一道「垂直凹槽」!過來人警告:快就醫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0:33
過來人警告,指甲出現凹槽快就醫!(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過來人警告,指甲出現凹槽快就醫!(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指甲也可以看出健康是否出現警訊!有一名女子最近發現指甲有一條凹槽,由於找不到原因便上網求救,豈料釣出許多有此症狀的過來人警告「趕快就醫!」

更多新聞:嘉義挖到5具骨骸!3大人2小孩「俯臥出土」研判有親屬

 

該名女子在臉書「爆系知識家」附上照片指出,最近發現指甲上有一條直線的凹槽,也不知道是否是身體出現問題,自己上網找資料都說是營養不良,或者癌症、肝腎重病等各種說法,讓她愈看愈覺得緊張,「如果要去醫院檢查又要看什麼科呢?」

指甲能反應一個人的健康狀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一出,引來網友紛紛留言說,「太累了,壓力太大了,以前我的指甲也是超健康,現在跟妳一樣」、「中年後常見,生理機能漸衰、鈣流失快」、「我偶爾也會有,但沒理會,過段時間就好了」、「垂直紋是老化,水平紋才是身體出問題」。
 
此外,也有指甲出現凹槽的網友現身分享經驗,表明自己8年前發現指甲有「溝」後,沒多久就發生心肌梗塞,置放支架治療後,指甲就恢復正常了。另一名網友則指出,他也是發現指甲橫面處部分有凹陷,不久後就就膽結石堵塞膽管,引發腎指數超標,治療後指甲也跟著好了,建議原PO快去醫院全身檢查。

網友上網求救。(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事實上,指甲凹凸不平可能真的是身體出現問題。根據《早安健康》報導,家醫科醫師柳朋馳2019年曾透露,當甲面呈現凹凸不平、紋路明顯、脆弱破裂時,可能是近期有罹患重大感染,或者是身體缺乏營養的警訊;若指甲出現變色、凹陷,可能是遭到病菌感染,建議就醫諮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指甲#手指#凹陷#心肌梗塞#健康#甲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59

0.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