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疫情穩定「2週無不明感染」 柯文哲:已達一級標準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6:10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近日國內疫情趨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市疫情,這4週以來北市確診數不斷下降,已經連續5週人數少於5人,不明感染源也連續2週沒有不明感染源,因此狀況好一些,雖然還是有零星個案但都掌控中,「北市已經有接近降一級的標準」。

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北市7間醫院前一天共篩檢1206人全數陰性,上次因為新北幼兒園群聚匡列了1500人左右,隨著時間隔離慢慢解除,到現在只剩150個人,數量降新低,不過還是有些零星個案,是否有降級希望可以好好觀察,若以指揮中心級數規定,出現不明感染源是二級,但北市已經2週皆無,狀況已經接近一級。

北市9/23七大醫院篩檢統計。(圖/台北市政府)

不過柯文哲再說,還是要考量首都生活圈及全台高鐵一日生活圈,因此疫情狀況不能只端看台北市,還是要看整個國內情形,不過值得開心的是,就算以全國來看不明感染源也掉到非常低,的確最近已經達到降到一級的標準,不過降回一級疫情還是可能反撲,因此最重要的就是疫苗覆蓋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柯文哲#一級#二級#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32

0.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