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掉重練仿50年前「復舊」 藍皮解憂號復駛前搶先開箱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21: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21:55

台鐵唯一可以開窗的藍皮普快列車,去年底正式走入歷史,沒想到最近化身為藍皮解憂號正式復出,而且將行駛在南迴線的屏東枋寮到台東路段,為了原汁原味呈現,台鐵經過考究,從外觀顏色,到內部陳設,以及電風扇、窗簾等設備,全部仿造50年前的模樣,強調不是整新而是為了復舊。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台鐵的藍皮普快在去年底,剛走入歷史,沒想到今年十月要重出江湖,而且還經過了整修『復舊』。」

走進車廂,已經停駛的藍皮普快,居然又重新亮麗登場,包括全新木質牆壁、綠色座椅,還有復古電風扇,全都仿造50年前,最原始的模樣。

台鐵人員:「那目前這種開關的話,我覺得還有在生產,只是說可能要刻意去找。」

 
圖/TVBS

還有電風扇復原難度最高,除了不少零件缺料,就連牆上開關,都是當年的傳統黑色按鍵,另外放下窗簾,再度讓人驚豔。

台鐵人員:「來的時候最原廠的,就是這種窗簾,這是遮陽的。」

身為台鐵唯一可開窗列車,當年的金屬窗簾也透露出,對工藝技術的講究,而人生大事的廁所,雖然換成全新噴射馬桶,仍保留一座舊有設備,當作陳列觀賞,就連外觀,看似噴上新漆換了顏色,其實是經過考究,找回最初的顏色。

台鐵高雄機廠廠長謝進崑:「板金打到見鋼板,然後再塗防鏽漆,噴上顏色,浪漫藍的顏色。」

為了找回最初的模樣,台鐵請了專家考究,更把整列車廂打掉重練,不只外表剩下金屬外殼,再依照工序一道道上色,內部也幾乎拆光,甚至從壓條細縫找回原始用料,終於完成修復,未來將行駛在南迴線的枋寮到台東,從藍皮普快定調為藍皮解憂號。

圖/TVBS

台鐵高雄機廠廠長謝進崑:「吹電風扇的車輛,然後開窗吹海風的一個車輛,也只有這一種了。」

 
轉型為觀光列車的藍皮解憂號,除了會停靠無人的枋野站,也會緩慢經過號稱最美的多良站,甚至還有專人導覽,帶遊客到特色小站參觀,讓除役的藍皮普快,再度獲得重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藍皮#普快列車#解憂號#多良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94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