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姓氏排名大公開 265個特殊姓「全台僅1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9:09
你(妳)的姓氏是常見還是溪少呢?(圖/TVBS資料畫面)
你(妳)的姓氏是常見還是溪少呢?(圖/TVBS資料畫面)

提到全台灣人數最多的姓氏,大家一定都會聯想到「陳」,其次就是姓「林」,但各地仍有許多特殊姓氏,你有聽過那些?最近有網友分享一份內政部公布的統計資料,收錄全台一共有1832個姓氏,除了人數眾多的前10名姓氏曝光外,另外還有265個特殊姓氏「全台僅1人」,意外引發熱烈討論。

全台10大姓氏公布。(圖/翻攝自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

 
原PO在社交網站「Dcard」發文分享,日前他無聊跑去翻政府一些統計資料,其中看到一項內政部公布107年度《全國姓名統計分析》,他自認自己的姓氏並不常見,於是就好奇翻閱資料,一查竟發現自己姓氏竟在全台前100名,而且統計資料還有一些有趣的分析。

另外全台也有265個「全台僅1人」的特殊姓氏。(圖/翻攝自內政部全國姓名統計分析)

內政部這份統計資料顯示,一共收錄1832個姓氏,其中全台第一大姓毫無意外地是「陳」,總人數達262萬7995人;排名第二的則是「林」,總人數達196萬443人,接下來依序為「黃、張、李、王、吳、劉、蔡、楊」,11至20名則是「許、鄭、謝、洪、郭、邱、曾、廖、賴、徐」。

更多新聞:獨立超重要!工程師女友曝交往後真相 認「接受5件事」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黃」及「黄」兩姓氏由於字體相似,若不仔細看常常會讓人傻傻分不清,「黃」是全台第3大姓,「黄」是第78名,兩者差了75名。

有網友好奇翻出內政部公布的全台姓氏統計資料。(圖/翻攝自Dcard)

除了常見姓氏外,內政部也統計「全國10人以下稀少姓氏」,其中共有265個「全台僅1人」的姓氏,像是「也」、「勺」、「士」、「它」、「唱」、「噯」、「含」、「盆」、「公羊」、「文樂」、「比嘉」等都超稀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姓氏#內政部#Dcard#稀少#政府#統計分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41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