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人潮衝擊疫情?指揮中心曝觀察期:還在二級警戒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2 16:09
連假期間各景點湧現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連假期間各景點湧現人潮。(圖/TVBS資料畫面)

中秋連假正式結束,不過風景區人山人海的景象卻讓外界憂心不已,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直言,「擔心也沒有用,我想14天內應該就可以揭曉」,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則強調,目前仍在二級警戒,連假後會再持續觀察2週。

林氏璧發文。(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Facebook)

 
更多新聞:綠島全都是遊客「4天湧進5000人」 業者:海裡像夜市

林氏璧昨(21)日於「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指出,這幾天大家應該看到風景區人山人海的報導,「我們畢竟還在第二級警戒。社區一直有零星的案例和足跡,前幾週的Delta還沒有完全收尾」,這也讓大家憂心真的不要緊嗎?對此,他認為擔心也沒有用,14天內應該就可以揭曉,「如果14天內我們沒有看到大規模的疫情,可以保持僅有零星案例但可以控制,那我想台灣目前的疫情控制是比某些人想像的得好很多」。

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連假期間景點人潮,是否會影響後續疫情,陳宗彥則表示,連假後會持續觀察2週的時間,不過這段時間依舊是二級警戒期間,所以不管是外出或進行其它活動,都應隨時做好防疫工作,民眾若出現症狀須就醫,得主動告知醫師相關旅遊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連假#人潮#景點#林氏璧#指揮中心#陳宗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9

0.1567

0.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