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果農!大陸禁輸入 饒慶鈴呼籲中央發「台東釋迦券」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1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1 08:30
受大陸禁令影響,饒慶鈴認為會衝擊台東縣果農生計。(圖/TVBS資料畫面)
受大陸禁令影響,饒慶鈴認為會衝擊台東縣果農生計。(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於上週六(18日)無預警宣布自20日起禁止輸入台灣釋迦與蓮霧,重創台東縣5分之1以上的縣民生計,由於台東為農業大鎮,除了果農本身外,釋迦產業的上下游,估計有42000多人從事相關工作受到衝擊,因此台東縣長饒慶鈴於TVBS《少康戰情室》中呼籲中央,應發行「台東釋迦券」並且配合農遊券來使用,挽救釋迦經濟。

饒慶鈴建議中央發行「台東釋迦券」幫助農民。(圖/翻攝自少康戰情室)

 
更多新聞:他3月就預言「今天禁鳳梨明天禁釋迦」 鄉民朝聖:先知

台東縣長饒慶鈴於《少康戰情室》中指出,台東的鳳梨釋迦有9成5全部外銷中國大陸,繼鳳梨之後,大陸突然再禁釋迦、蓮霧輸入,將重創台灣水果產業的上下游生計。饒慶鈴表示,今年缺水期中央針對水稻休耕補助每公頃14萬元,認為鳳梨釋迦因受到貿易損害也應有補貼或相關配套措施,因此建議農委會將農遊券「綁定釋迦」,推出台東釋迦券來共同行銷,讓國人可以購買、力挺台東。

饒慶鈴指出鳳梨釋迦不耐儲運,希望中央針對冷鏈設備有所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大陸封殺台灣水果進口 江啟臣:連任後派遣特使溝通
 

過去10年,由於鳳梨釋迦並不耐儲運,外銷多銷往鄰近的大陸、東南亞,最遠到加拿大,雖然冷鏈技術逐漸成熟,不過台東縣投資地區農會冷鏈包裝集貨場金額就超過1億元,饒慶鈴也建請中央增加各農會冷鏈設備的補助。此外,若銷往他國,將會有額外增加的龐大運費,饒慶鈴也請求中央加碼支持、農委會提供補助。至於針對大陸檢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台東縣也編列預算補助農民購買空壓機來防治因應,期望未來台東釋迦能夠達到「零檢出」的目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東#饒慶鈴#釋迦#釋迦券#農遊券#禁令#蓮霧#鳳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47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