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必學!剝柚子「3招簡單切」 輕鬆取果肉苦味OUT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8 05:00
中秋節將至,農委會分享3招快速切柚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節將至,農委會分享3招快速切柚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除了月餅與烤肉外,吃柚子也是中秋節的應景行動之一,不過柚子的皮相當厚,想要完美剝除白色薄膜,是不少民眾公認的難題。行政院農委會近日透過影片公布3招「專業剝柚法」,除了方便快速外,還能輕鬆使薄膜脫離,吃到完整乾淨又不含苦味的果肉。

1.傳統柚子帽:

 
先將柚子的頭切除,順著外皮側身劃5刀左右,保留底部連接處別切斷,接著用手將柚子外皮剝開,就順利完成一頂「柚子帽」了,不僅能輕鬆將皮肉分離,還有充滿中秋節味道的柚子帽可以戴。

柚子帽切法。(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2.柚子盅:
從柚子的中間沿著外皮劃一圈,要小心不要切到果肉,接著將上半部的柚子皮剝掉,再用湯匙把柚子果肉分離出來,把剝好的柚子果肉放進上下分離的果皮裡,看起來相當澎湃的「柚子盅」就完成了。

 
柚子盅。(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3.快速剝柚法:
先將柚子的頭尾切除,再把柚子的外皮削掉,把果肉從側邊中間切一半,再從側邊劃一刀,最後只要徒手把果肉拉開,就能輕鬆地將果肉取出,還不會殘留帶有苦味的白色薄膜,既方便又好剝。

快速分離果皮果肉。(圖/翻攝自農委會臉書)

影片曝光後,大批網友也紛紛照做,並在留言處曬出自己的成果,直呼「好技巧」、「教學來了」、「每年固定要玩一下的」、「都是剝完被秒吃光」,其中還有內行鄉民建議,這種做法建議準備2把水果刀,因為若以同一把刀切皮又切果肉,恐怕會把苦味沾到果肉上,這樣口感會差很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秋節#中秋連假#柚子#剝皮#苦味#剝法#農委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450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