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生足球隊跨班! 北市某國中停課延至9/14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0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21:22

台北市校園疫情亮紅燈,松山區某國中9日晚間傳出確診,跟他同班29人全隔離檢疫,並停課14天,但因為國中生是足球隊的,接觸到更多不同班級的人,因此北市府決定全校預防性停課增加五天到9/14,但他到底從何感染,北市府不排除因為外婆住板橋,可能有地緣關係!

圖/TVBS

 
校園大消毒,松山區某國中,一位男同學,9日因為胸口不舒服,到醫院採檢確診,學校深夜緊急通知,10日全校預防性停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他本身就是足球校隊,所以一下子需要匡列的人,就幾乎變成全校一半的,不要說一半啦,那個足球隊有的班級,來自的班級全部都被匡列到。」

柯文哲的話,突顯疫情再升溫,不止4位家教班的師生,跟他同班的29人,都要停課到防疫旅館隔離14天,班上還有一位同學,轉去同學區的國中也被匡列,他同時也是學校足球隊,全隊19人,又來自不同班級,這下接觸者範圍瞬間拉大,全校預防性停課,增加到5天到9/14。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確診者的)Ct值是33,這些相關同伴的接觸者的同住家人,目前都有100多位,疫調的進程可能會有一直增加。」

只是,男同學是如何感染,而且他還有一個妹妹,就讀中山區某國小,幸好採檢結果是陰性,不過妹妹的班級,也預防性停課一天,值得注意的是,他們的母親在板橋工作,目前採檢結果還沒出來。

圖/TVBS(非當事人)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感染源的部分也正在做釐清,他的狀況比較特別的是,因為他的外婆住在板橋,他這次不舒服也是,到板橋的醫院做採檢,所以這個部份,我們也不能排除他的地緣關係。」

感染源還在追,這位國中生的確診,打亂原本平靜校園生活,危機警報大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隔離#停課#確診#板橋#柯文哲#松山區#校園#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60

0.2173